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兜兜现身传爱基金晚会 出场想说的话写手心上(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9-03 04:5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上台前,兜兜把要讲的话,依次序写在了手心上

  ◆9月2日18点03分,兜兜坐在病床上开始化妆,她想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爱之回顾

  孱弱兜兜诠释大爱

  在生命被以日倒数的日子里,她毅然拔掉吊瓶,远赴彬县贫苦农家献爱心。

  在生命被以小时倒数的日子里,她平静又不容置疑地告诉家人:她要捐献遗体。

  她叫路琳捷,42岁,陕西西安人。在做公益的时候,她以“兜兜”为名。

  与夫婿 书写生死恋曲

  兜兜的丈夫严良树,新加坡人,此前,在广州一家外企做财务总监。

  2008年11月8日,被确诊为宫颈癌晚期后,兜兜拨通了严良树的电话,断然提出分手。没想到,严良树竟然辞掉了广州的工作,将家当搬到西安,执意要娶兜兜。

  他对兜兜说:“我依然会把你当成手心里的宝。只有你,才是我今生最想娶的女人,娶了你,才能让我觉得今生无憾……”2009年6月28日,他们结婚了。

  捐遗体 爱心超越生死

  随着身体越来越虚弱,兜兜开始考虑后事,“我想到了捐献遗体给医学院的学生解剖学习”。

  捐献遗体的事,得到了先生的支持,又顺利地说服了哥哥,但说服姐姐却用了一年半时间,其间还写了一封3000字的长信,才让姐姐点头。

  兜兜72岁的母亲得知女儿身患绝症还要捐献遗体时,当着女儿面没掉一滴眼泪,第二天离开兜兜家,老人禁不住放声痛哭。

  真爱女子感动古城

  兜兜故事被媒体报道后,潮水般的爱心开始在古城涌动。

  8月28日上午9时许,年已7旬家住咸阳市的退休老人马师傅,倒了三趟车给兜兜送来止痛药。28日一天,读者就给兜兜送来46盒止痛药。

  8月28日,曲江寒窑门前,“大爱寒窑祝福‘兜兜’”的展板上,贴满了西安市民发自内心的对兜兜的各种祝福和寄语。

  9月1日晚,120名市民齐聚曲江寒窑,点燃祈愿红烛,放飞祝福气球,为兜兜祈福,希望奇迹在兜兜身上发生。

  9月2日晚上的慈善晚会上,还有150名热心读者去了现场,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一起,共同谱写古城“真爱之歌”。文/本报记者 孙洪伟图/本报记者 苗波 实习记者 韩涛

  昨晚9时55分,慈善晚会快结束时,兜兜带着阳光的笑容压轴出场,与刘晓庆、韩乔生、刘一诺一起出现在舞台上,此时,晚会迎来高潮,一幅“天下爱心”书法作品和一面全明星签名的北京奥运五环旗,当场合拍出30万元高价,随后兜兜传爱基金揭幕。

  谁也不会想到,为了在晚会上展现阳光般的脸,兜兜付出有多少……

  提前一天入院 全天输液输血

  1日晚9时,兜兜入住长安医院。长安医院为兜兜提供全方位的免费治疗。

  当日晚至2日凌晨,入院的兜兜几乎一夜没睡踏实。输液、输血,轮番进行。当晚输血400毫升。

  昨日早上6时,输液后的兜兜离开病床,自己刷牙。

  上午9时,长安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方虹来看兜兜。兜兜提出一个小要求,“一会儿我能不能去洗头?”兜兜说,不洗头,不尊重大家,我也觉得没自信。

  主动要求吃饭补充能量

  上午11时30分,央视主持人韩乔生和海合龙祥再次来到病房探望,当看到兜兜的精神状态好多了,才放心离开。

  中午12时40分,兜兜饿了,要求吃饭。此前的三周时间,每逢吃饭,兜兜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胃口”。

  一碗面片和一碗西湖牛肉羹,兜兜吃得一干二净。

  省妇联主席称兜兜“传爱天使”

  下午2时10分,省妇联主席刘丽鸽来到病房看望兜兜,送来5000元慰问金,还把一块“爱心天使播撒真情”的牌匾颁给兜兜。

  洗头化妆 要给大家好印象

  下午3时,医生让兜兜躺下休息。兜兜说,睡不着,满脑子都是事。

  兜兜执意要洗个头。医院安排人员为兜兜干洗,洗头、吹风……当兜兜清爽地晃着头发时,还不忘给记者做个鬼脸。

  下午5时,小睡了一会儿的兜兜,眼看时间快到了,提出要化妆的要求。医院4名护士,给兜兜拿来唇彩、护肤品、睫毛膏,让她化了个淡妆。

  出行前,兜兜第二次输血,200毫升,边输血边化妆。

  下午6时,化完妆的兜兜换了一身黑白相间的连衣裙,出门前还坚持要照照镜子,“我现在是不是跟正常人一样?”

  准备出场 后台数钱要捐款

  晚7时,到达建国饭店的兜兜一直在休息室吸氧,每隔一小时,还要量血压。哥哥、先生,按兜兜的嘱咐,将这两天热心人送来的慰问金,全部拿到会场。

  兜兜说:“帮我数数是不是12000元,我一会儿上台捐给基金。”

  7时30分,离原定9时的登台时间还有1个半小时,兜兜出汗了,她说:“我现在心跳加快,有点紧张,大家多跟我说说话,不然上台我会哭的!”

  为准备出场,兜兜换上了一件浅色的旗袍,显得精神很多。

  见到妈妈 眼圈发红

  晚8时25分,兜兜在休息室静养时,72岁的妈妈走出晚会现场,来到兜兜跟前。

  因为年龄和身体的原因妈妈原本不参加,但兜兜坚持让她来说,“她让我来,我就得来,虽然现在心里五味杂陈,但我能控制得住。我看不见她,就害怕她穿得少,不知道她冷不冷。”妈妈说。

  兜兜在旁边听着,眼圈发红,“妈,我就担心您不好。”妈妈很快掉下眼泪来。家人劝说时,老太太重复着,“我撑着,我撑着……”随后被带回晚会现场。

  一个小心愿 想见晓庆姐

  晚上9时,由于义拍现场场面热烈,兜兜出场的时间一推再推,血压也有点下降。

  稍感紧张的兜兜也在问,“我啥时候出去?出去晚了,会不会看不到现场了?”

  现场协调人员对兜兜说,可以满足你一个小心愿,兜兜不假思索地说,“我想见晓庆姐姐!”说完赶紧又说,“还是不要打搅她了。”

  10分钟后,出席晚会的刘晓庆来到兜兜面前,让兜兜张大了嘴巴。

  兜兜说,晓庆姐,你的《芙蓉镇》我看了7天,你教会我一句话,“做自己!”

  出场前 把想说的话写在手心上

  晚9时45分,医护人员为兜兜最后一次量血压。

  由于兜兜癌细胞已转移脑部,记忆力不好,出场前,兜兜在手心里写下自己想说的话,第一个词是感谢,第二个词是捐款……

  9时55分,兜兜被推上舞台中心,一直在向全场展现她的笑容。上台后,与刘晓庆、韩乔生、刘一诺、海合龙祥助拍,并在奥运五环旗拍品上,第一次签下自己的名字,“兜兜”。

  10时20分,这组拍品以30万元的价格成交。兜兜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刘选国、西部女性阳光基金管委会主任刘霞,一起为“兜兜传爱基金”牌匾揭幕。

  在整个参与晚会的30分钟内,她始终以笑容面向全场。医生说,她的痛只有自己心里清楚。

  10时55分,兜兜被紧急送回长安医院病房。路上血压开始出现异常,疼痛又开始袭来。

编辑:赵萌
一键转帖:
 
 
  相关新闻
·兜兜传爱基金晚会将举行 韩乔生叹奇女子世间少有   10-09-02 04:25
·总有一盏明灯照耀苍穹   10-09-02 03:10
·兜兜传爱基金慈善晚会明晚举行 韩乔生鞠萍主持   10-09-01 04:51
·西安市民关心"兜兜" 陈忠实:一份爱感动一座城   10-08-31 05:0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