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男子20年杀7人 福建受审骂公诉人扯淡(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12-01 04:5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核心提示:昨日,在西安、新疆、福建杀害7人的李祥友,在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将近一天的审理没有当庭宣判,法庭上李祥友满不在乎的样子让受害人家属心里如雪上加霜。
 

李祥友指认现场《海峡都市报》供图

被害保安小徐的姐姐折了数千颗幸运星,表达对弟弟的哀思

  昨日,在西安、新疆、福建杀害7人的李祥友,在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将近一天的审理没有当庭宣判,法庭上李祥友满不在乎的样子让受害人家属心里如雪上加霜。

  ■恶行累累

  20年来他4次杀人

  1999年 在西安 杀死一对夫妇抢去一块手表

  1999年5月26日,西安市莲湖区自强西路附近王家巷一家属院内发生凶杀案,一对夫妇被杀死在家中。

  据如今已退居二线、时任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的李颖昨日回忆,其中5名犯罪嫌疑人很快被警方抓获归案,唯有疑犯李祥友去向不明。后来警方接到密报,李祥友窝藏在距案发地点1公里处的红庙坡街道办一城中村中,“我们没敢耽误一秒钟,迅速组织抓捕。”李颖带人赶到其住处,得知李祥友刚刚离开。李祥友的邻居说,“瘸子刚走20分钟”。李祥友的妻子和女儿也不知道他的去向。

  1999年6月10日,警方开始在网上通缉李祥友。李祥友在杀害这对夫妇后,抢去的最贵物品仅仅是一块手表。

  李颖讲,当时和李祥友一起在西安杀害赵氏夫妇的5名凶手很快被判了刑,其中有人被执行死刑。案件很简单,李祥友等人看到赵某开出租车,就认为他家很有钱,于是就到赵家谎称要买出租车,随后将赵某和妻子郝某控制,开始用打自行车轮胎的气筒殴打这对夫妇,然后将其勒死。此案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

  1999年 在新疆 因一句责备话杀死东家夫妇

  李颖回忆,之后没过多久,公安莲湖分局接到新疆警方通报:1999年12月11日,李祥友又在新疆残忍杀害了一对夫妇。两地警方随后将两案并案,共同寻找李祥友。

  据省公安厅一名警官介绍,就在陕西大批警力前往全国各地抓捕李祥友时,李祥友却跑到了新疆霍尔果斯。霍尔果斯距乌鲁木齐655公里,西邻哈萨克斯坦,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李祥友在此更名改姓开始了隐居生活。他在距县城很远的一个乡村农家打工,主要工作是喂猪。有一次,这家人的猪意外死亡,女主人陈某责备了李祥友几句,李怀恨在心。1999年12月11日,李祥友将女主人用刀杀死在猪圈旁,然后又将男主人杀死。随后,李祥友又开始了逃亡生活。

  2009年 在福建 杀死KTV保安后在网吧落网

  2009年12月13日凌晨5时,福建省泉州市丰泽街欢乐迪18岁保安小徐被人发现死在一包厢内。身上两处刀伤,一刀刺中心脏,一刀刺中肝部。

  泉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警方了解到,案发前曾有人听到受害者小徐大喊有贼。还有员工反映:当天凌晨5时许,先后有一名瘸腿男子和一个戴鸭舌帽男子从楼上下来。警方很快发现,曾经在KTV当过保安的江西人李向明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立即组织抓捕。

  2009年12月19日,专案组获悉犯罪嫌疑人已逃往厦门。专案组赶往厦门,于当日下午4时在厦门嘉禾路一网吧,抓获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李向明和李祥友。起初,李祥友谎称姓张,最后证实他就是公安部通缉的李祥友。

  据了解,李祥友在逃亡路上遇到李向明,二人结拜为兄弟,买来匕首预谋抢劫。因连续多天没有找到目标,李向明向李祥友提到,自己曾在一家KTV当过保安,对那里情况比较熟悉。二人于是在KTV下班后实施盗窃,不料被保安小徐发现,随后二人将小徐杀死。

  1989年 在西安 因为抢劫杀死爷孙俩

  警方审讯中意外得知,李祥友在20年前的1989年3月24日,在西安雁塔区还因为抢劫杀死爷孙两人,孙子仅仅4岁。

 [1] [2] 下一页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勿让“撞人后杀人”误入“标签式批判”惯性   10-12-01 03:21
·大学生撞人后杀人是法治的沦丧   10-12-01 03:21
·药家鑫自述杀人理由:怕撞到农村人 特别难缠   10-11-30 19:45
·大学生撞人之后杀人灭口的警示   10-11-30 18:4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