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新建道路5年内禁开挖 大货车不得上二环高架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12-10 03:3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新建,改扩建城市道路五年内禁止开挖”、“经批准挖掘占用的城市道路必须昼夜施工”……9日,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局长雷英杰宣布了“严禁城市道路挖掘占用审批管理十项规定”。 为缓解二环交通压力,提高二环车辆通行能力,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近日对货车走禁行线违法行为进行重点管理,并出台新措施,大货车24小时不得驶入二环高架。
 

玉祥门立交工程预计年底前完成地面工程 本报资料照片 记者 雷佳 摄

  缓堵专报 市政举措

  “新建,改扩建城市道路五年内禁止开挖”、“经批准挖掘占用的城市道路必须昼夜施工”……9日,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局长雷英杰宣布了“严禁城市道路挖掘占用审批管理十项规定”。

  雷英杰说,此举旨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全面落实市委书记孙清云缓解西安交通拥堵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不断加大城市道路挖掘占用及市政道路施工现场管理力度。

  ●新建道路5年内禁止开挖 新建,改扩建的城市道路,五年内禁止开挖;五年以上其他城市道路严格限制挖掘占用审批。

  背景:限制“拉链路”——自来水、热、电力、通信、排水、地铁等工程分属不同部门,由于缺乏统一规划,各部门各自为政,经常出现道路开挖、施工、恢复后,另一部门短时间内又开挖的现象,被市民戏称为“拉链路”。5年内禁止开挖的意义,在于要求道路新建、改扩建时尽量做到各项工程一次到位,避免重复开挖。

  ●抢修工程须昼夜施工对涉及城市供、排水,供电,供气,供热等抢修工程,将严格控制施工现场范围;施工单位必须规范现场隔挡,昼夜连续施工,缩短工期,尽快恢复路面。

  背景:限制“围而不建”——继“拉链路”之后,“道路围挡后没人施工”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此次要求抢修工程,须昼夜施工,避免围而不建的情况出现。

  ●民生项目适当放宽条件对涉及市民日常生活的用水、用气、用电、用热等,确需在城市道路上埋设各类管线的民生项目,将认真审查、从严审批。

  背景:确保新建小区水电供应——新建道路重复开挖,还有一种特殊情况:道路修建时,周边并没有住宅小区建设等规划,道路修好时间不长,周边新建成住宅小区,此前建设道路自来水、气、热、电力等设施可能没有或者管径不够,遇到这类情况,民生项目可适当放宽条件,在认真审批的前提下批准挖掘道路,铺设相关管线。

  ●挖掘道路施工要昼夜施工 经批准挖掘占用城市道路的城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严格管理,必须做到:

  1.施工现场完全隔挡,规范隔挡,严格限制围挡面积,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2.在围挡墙上显著位置设置各类警示标识、施工名牌、环境监督牌、夜间警示灯等。

  3.施工现场必须配备专职交通协管员,配合交警部门维持和疏导交通,确保安全、畅通。

  4.围挡外不得堆放建筑材料及建筑垃圾。

  5.严格控制工期。施工单位要昼夜施工、连续作业,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市民生活和城市交通的影响。

  背景:必须开挖的工程也要做到尽量少占道、尽快完工,雷英杰说,要改变以往施工单位“我怎么方便怎么施工”的思想,应该改为多从市民角度出发,尽量少占道、尽快早完工。

  ●施工前“会诊”,科学合理施工 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地下管线的勘察会诊工作,定点定位组织施工,杜绝挖断各类管线。

  背景:避免挖断管线——有关人士介绍说,施工挖断管线,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目前西安市现存的管线档案存在一定问题,如管线线位不准、地质环境变化较大等问题,二是相关部门沟通不够,“会诊”制可最大限度避免这类问题。

  ●维护工程夜间施工市政维护工程除抢修工程外,以夜间施工为主,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背景:将维护施工对交通的影响减到最小——维护工程主要指道路经过一定时间使用后,路面出现沉陷、龟裂等问题,市政部门对该类问题进行维护。以往维护多采取会战形式,对交通影响较大,随着科技水平发展,采取分时段夜间施工已成为可能,夜间施工的最大好处在于能极大避免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竣工后及时恢复路面占道工程竣工后,施工单位必须立即清理施工现场,及时恢复路面。

  ●各开发区(含新区)市政管理部门要按照本规定要求,加强对道路挖掘占用审批和施工现场的管理,对涉及城市主要道路挖掘占用项目,在开工前三日内报市政公用局审核备案。

  ●西安市政公用局定期公布重大道路挖掘占用项目情况,接受公众监督。监督电话:12319。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将严格按照《西安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对违反本规定的行为,实施严格执法。记者 周沐辉

  下一页:大货车24小时不得上二环高架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西安15市民组民间缓堵队义务缓堵每日报“堵情”   10-12-09 05:29
·乌鲁木齐多路段改设单行道 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10-12-07 16:13
·西安日增机动车800-1000辆 多数人认为车增是主因   10-12-07 05:43
·原陕公安厅副厅长为缓堵提建议:政府要实行责任制   10-12-07 04:28
·西安学校集中区开区间车 经钟楼19条公交增加运力   10-12-06 13:3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