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大学生工资1200网上晒账够用 网友热议根本不够花
http://news.hsw.cn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1-03-03 06:5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每月1200元,你在西安怎么花?看到这样的问题,你是否会觉得不可思议。近日,一名自称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在某论坛上发帖称,试用期每月工资只有1200元,虽然物价都上涨,很多人都说生活压力大,但是他自己认为过得还不错,并详尽地总结出了自己的账单,声明自己不是啃老族。
 

  每月1200元,你在西安怎么花?看到这样的问题,你是否会觉得不可思议。近日,一名自称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在某论坛上发帖称,试用期每月工资只有1200元,虽然物价都上涨,很多人都说生活压力大,但是他自己认为过得还不错,并详尽地总结出了自己的账单,声明自己不是啃老族。

  晒账:一个月吃饭花销300元

  房水电等等:我家是西安的。所以这个能省去不少钱……

  吃饭:早餐菜夹馍+豆浆一杯,2.5元。我借了张同学学校食堂的卡,每天就在他们学校吃饭。

  午餐:一碗面或食堂大盘,四勺菜+两勺米饭,4.5元。

  晚餐:菜夹馍或凉皮,3元多吧。一天下来吃饭是10元多。一个月也就300多元。

  公交:每天来回600路,4元。一个月100多元。因为有时候走路。

  买衣服:一般网购。前两天网购了一件大衣,超级厚才140元!所以大家都要学会网购,一般一个月在200元左右。

  同学一起吃饭:每个月给自己定了200元的固定支出,有时有结余。

  买书50元,电话费50元,买零食50元,生活用品100元。

  偶尔看个电影100元左右。一般都参加免费的活动,不仅能收获很多美景还得到了很多小礼品。他说这样一个月下来虽然没有结余,但是一个人过得还是很不错的,而且才刚毕业,工资肯定还会涨的。所以他一点都不怕,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热议:1200元根本不够花

  此帖一出,引来无数网友的热议和跟帖。不少网友猜测,如此精打细算的学生肯定是一名理科生,并十有八九应该是名女生。因为根据男生的经验,一个月1200元,别说其他的开销,就是社交应酬都不够。

  也有不少网友同意这个观点,说是自己在单位上班,吃饭不是在家里就是在单位,只有早餐在外面买着吃,家里的宽带是和别人共享的,省了一半钱。同时经常和女朋友参加团购,既经济又实惠,这样下来,一个月电话费、水费、电费乱七八糟加一块1000元钱也就够用了。

  “追……”:肯定没有谈朋友吧,等谈恋爱就根本不够了,那简直就是无底洞。

  “利萨”:物价上涨,计划赶不上变化。

  “玛雅小艾”:我每天的伙食差不多5元,但是我最爱网购买衣服,上个月光网购就花了2000元。

  “圈地运动”:2月份还差不多,因为2月份只有28天,呵呵。

  心声:工资涨些 物价降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二环附近的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当记者询问“每月1200元,你在西安怎么花”时,一些求职的大学生坦言“以现在的物价标准,每月1200元大多需要勒紧裤带过日子”。大部分求职者则表示,1200元的生活水准会过得很拮据,希望工资能涨一些,物价降一点,“干什么事都要花钱,想省着花很困难”。

  西安石油大学学生黎豆豆是宁夏人,2009年毕业,2010年在西安租房备战考研,因为没有工作,家中每月都寄给她1000元生活费,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午餐5元,晚餐7元,平时饿的不行就冲杯奶粉,电话费30元,网费20元,和朋友吃饭200元。交通费100元,房租及水电费150元。”

  记者从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参加招聘的企业开出的月工资,大多都以1200元为底线向上浮动。 本报记者 宋雨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部分省上调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一些地方涨幅超25%   11-03-03 04:09
·公众对工资增长及物价上涨表达更多关切   11-03-02 14:10
·各地纷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部分涨幅达25%以上   11-03-02 08:50
·陕西企业月工资大多1200元起价 技术工人不好招   11-03-02 04:3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