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河北大学生乘火车途中死亡 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网  2011-03-03 07:0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关于河北工业大学学生赵伟在大庆火车站死亡情况,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已派出调查组,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并查明情况,据实依法处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关于河北工业大学学生赵伟在大庆火车站死亡情况,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已派出调查组,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并查明情况,据实依法处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大学生中途下火车离奇跳楼死

  父母网上喊冤,称尸身伤痕累累,有戴手铐痕迹铁路公安:是跳楼自杀身亡,具体原因不明

  春节,本应是合家团圆的时刻,但河北某高校大四学生赵伟的父母却要忍受丧子之痛。

  根据网络披露和记者调查所知,一个基本的事实是,赵伟本应乘坐列车顺利返乡 ,却在途中身亡 。匪夷所思的是,赵伟的身亡地点在列车的中途一站—— 大庆,其死亡原因按公安机关的说法为跳楼自杀。公安机关称,赵伟跳楼自杀的证据确凿。网友却对此表示质疑,甚至有署名赵伟父母的喊冤信在网上出现,言辞凄切,称赵伟有“致命的内脏损伤”,死前曾有“乘警来把赵伟叫走”。

  网帖伸冤

  儿子赵伟在大庆火车站死去

  从2011年2月中旬开始,一个名为《大学生乘坐1301次列车死于非命——铁路有杀手》的帖子开始在各大网站转载。帖子讲述了一个名为赵伟的大四学生在返乡途中离奇死亡的事件,引来无数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该帖或非真实原帖,帖名有改动痕迹。记者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早网帖出现在2011年2月1日,第二天即是大年三十。帖名为《大庆:春节,大学生乘火车返乡神秘死亡》。帖子以一封申诉信的方式出现,以死者赵伟父母的身份进行讲述,在信的最后还附有其父母署名:“申冤人:赵伟的父亲 赵庭富赵伟的母亲 田井荣。”落款时间为2011年1月27日,距发帖时间仅隔4天。

  帖子讲述了事件的来龙去脉,读来颇为离奇。帖子称:“赵伟是河北工业大学大四的学生。在天津购买到了2011年1月22日1301次火车,天津到扎兰屯的12车045号座位,还有另外一位同学在11号车厢。”当晚,“因为换座问题,赵伟被乘务员奚落嘲弄,赵伟向列车长反映了此问题。到晚上10点左右,赵伟拿着行包来到11车厢,对同学说‘可能把列车长得罪了’,并与此同学旁边的乘客换了座位。据该同学称:‘后半夜约3点左右,乘警来把赵伟叫走。’”

  接下来事件出现重大疑点,帖子说:“2011年1月23日上午8时许,我们接到一个电话,说赵伟在大庆火车站跳楼,正在医院抢救。”及至赵伟父母赶到现场时,“警察告诉我们,赵伟跳楼,已经死亡。”赵伟自杀了,为什么自杀?为什么中途下车自杀?没人知道。

  疑问重重

  尸身伤痕累累,有戴手铐痕迹?

  赵伟乘坐的列车为1301次列车,记者通过查询列车时间表得知,此列车从天津的发车时间为11点48分,到达扎兰屯的时间为次日10点07分,中途停靠大庆站的时间为次日6点21分,据扎兰屯尚有近4个小时的路程。

  帖子称,法医鉴定赵伟于早晨7:20左右坠楼,在获知赵伟身亡的消息后,家属存在极大疑问。帖子中说,对于赵伟身亡前的情况警方无法提供;对于赵伟死亡现场的录像和照片警方表示无法提供;甚至家属希望立即查看尸体的愿望警方也不愿配合。关键的疑问在于1月24日看了赵伟的尸体之后,帖子称,赵伟尸体服装已经更换,“右眼青紫,两个鼻腔塞的棉花上都有血迹,右耳内外有三处伤痕 。右下颌有两处伤痕。右髋部有大块青紫、中有伤痕。右腹股沟处有五处伤痕,阴囊肿胀如冻梨。双手多处伤痕,左手腕处有疑似戴手铐的紫红印记。”而且,“赵伟遗留的羽绒棉服和裤子、鞋上到处都是斑斑血迹。”但帖子称,最后警方开具的《刑事技术鉴定书》依然认定赵伟系生前由高处坠落造成广泛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脑疝形成导致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亡。

  记者无法联系赵伟父母,因而不能确定帖子是否为赵伟父母所发,对于帖中所述事实亦无法从家属方核实。记者于2011年3月1日从大庆站了解到,确有一名大学生在该站身亡。

  网友热议

  太惨了,有关部门要查明真相

  关于赵伟返乡途中离奇死亡一事在网上经帖子传播后,立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在凤凰网论坛,相关回复一天内达14页之多。

  网友“云轩”在浏览该帖文字和图片后称:“真惨,支持找出事实真相!”网友“雄凤不理母凰”表示:“追求真相,让死者瞑目。”绝大多数网友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但也有网友表示,面对此事更应保持冷静,不应该先入为主,期待有关部门公正处理。

  在陈述了事件经过后,帖子只给出了一个要求,“我们请求社会各界的好心人们,能够伸出援手,我们请求相关部门,对赵伟的惨死能够立案侦查,把赵伟的案情大白于天下。”

  铁路公安

  赵伟确系跳楼自杀,原因不明

  为了落实事件真相,记者于3月1日下午联系了大庆市火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听记者电话后表示确有大学生坠楼身亡一事,但对于事件的真实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记者随后联系了大庆铁路派出所的上级机关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工作人员称最近多有人来电询问此事,一般由宣传科负责回答。记者随后联系宣传科,该处宣传科孔(音)姓科长接听了记者的来电。孔科长称对于事件的来龙去脉自己并不十分清楚,但对于一些记者提问他给予了回答。对于赵伟跳楼自杀情况,孔科长称,“他是在大庆中途下车,然后来到候车厅,他自己走到二楼,然后跳了下去。”孔科长表示,赵伟跳楼自杀警方证据确凿,“有目击证人,当时还有人要拉他,没拉住,他跳下后还砸到一个小卖铺。”

  关于赵伟身上的多处伤痕,孔科长称系摔伤所致。

  对于帖中所称警方事后处理不当的情况,孔科长予以否认。“我们有专门的技术科对现场进行了处理,拍了照片。”当记者再次核实是否拍照时,他称:“应该拍了。”

  关于事件的处理情况 ,孔科长称由于赵伟系跳楼自杀,并不构成刑事案件,因此公安机关也无权处理。“这件事应该移交给其他相关部门了吧。”孔科长表示,对于案件情况是否进行新闻发布“还要看上级如何处理”。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大学生工资1200网上晒帐够用 网友热议根本不够花   11-03-03 06:58
·传销团伙成员打死下线抛尸 9名疑犯均为大学生   11-03-03 03:24
·上海两名大学生在美国驾驶飞机坠亡(图)   11-03-02 14:12
·3月5日至4月17日 24场大学生招聘会别错过了   11-03-02 09:4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