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35岁以下大学生创业最高贷200万 政府给予贴息50%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3-17 03:3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新“大学生创业贷款实施办法”在户籍、年龄、贴息等方面均有所放宽,户籍方面扩大到全省大学生、年龄放宽至35岁,政府给予贴息50%、贷款50万以下的免担保等。
 

3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春季毕业生招聘会举行,2万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新华社发

  近日,西安市人社局、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科技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等部门联合出台“大学生创业贷款实施办法”,在户籍、年龄、贴息等方面均有所放宽,大学生贷款更加方便了。

  新政策在户籍方面扩大到全省大学生、年龄放宽至35岁,政府给予贴息50%、贷款50万以下的免担保等。

  贷款范围

  首次扩大到35岁

  此次将放款年龄首次放宽到35周岁。大学生特指的是近五年毕业或年龄小于35周岁,接受高等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成人高等学校毕业,有创业愿望,具备创业能力的人员。大学生创业是指毕业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等,实现自主就业。

  以前,西安市只针对户籍在西安市的,此次则将范围扩大到户籍关系在陕西省辖区内的大学毕业生(含研究生)及国外留学归国人员,创办的经济实体注册地和纳税关系在西安市辖区的小型法人企业,创业项目资金不足或扩大规模均可申请贷款(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

  贷款模式

  三种方式任意选

  大学生可选择不同的贷款方式: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贷款和劳动密集型企业贷款。

  小额担保贷款:从事个体经营,按照现行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的政策规定执行。贷款额度一般5万到8万元。

  创业贷款:额度不超过50万元。一般是大学生创办企业且经营正常的。

  劳动密集型企业贷款:额度不超过200万元。企业经营规范,财务制度健全,且安置规定比例的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和复员转业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符合劳动密集型企业认定条件,可申请此种贷款。

  贷款期限

  最长不超过三年

  上述贷款期限一般为两年,最长不超三年。经办银行按担保额度一次性发放,按季结息,到期一次性归还本息,允许借款人提前还款。确因特殊事由,到期不能按时归还,可申请展期,展期最长期限为一年。

  贷款贴息

  政府贴息一半

  大学生申请的创业贷款,其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限、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执行,不得上浮。

  对创业贷款项目能按期归还贷款本息的企业,财政部门依据《西安市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审核表》、还款凭证、利息支付清单等相关资料,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从大学生创业贷款基金中给予贴息奖励。逾期还款或依法追偿的贷款,财政不贴息,产生的利息及相关费用由借款人承担。

  其他政策:西安支持大学生创业 自主创业可落户西安

  省工商局22项政策助创业 大学生创业可试营业半年

  支招:

  企业家支招大学生创业(图)

  孙清云建议大学生创业学员:创业应有“路线图”

 [1] [2] 下一页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贵州放宽大学生贷款条件 放贷比取消贷款额提高   06-07-20 06:38
·尹蔚民:近几年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在70%-75%   11-03-08 11:50
·大学生创业企业面临用工荒 面试100人只招来2人   11-02-22 03:13
·西安“网络问政”制度化经常化 建公众服务型政府   11-01-25 05:17
·2010年大学生创业富豪榜公布 IT行业排第一   11-01-10 13:4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