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双汇董事长就瘦肉精事件致歉 称损失超121亿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京报  2011-04-01 02:2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女子水盆内溺死4岁亲生儿
女子水盆内溺死4岁亲生儿
赤裸女爬高压电塔被击伤
赤裸女爬高压电塔被击伤
·陕西公务员200岗位目前零报考 个别考生恶意注册
·西安一小学旁打出“根浴”广告 店方称学生才不怕
·兴平男子杀妻及3女亲属 16岁外甥女有遭性侵痕迹
·湖北男子出狱后将妹妹卖他人 无钱挥霍又卖亲儿
·因前夫醉酒对自己施家暴 女子泼汽油将其烧死报复
·双汇董事长就瘦肉精事件致歉 称损失超121亿
 

图为万隆向参会人员鞠躬。

万隆背后的背板上写着“刻骨铭心的教训,生死攸关的考验”。

   

  昨日上午,双汇集团在河南省漯河市召开“万人职工大会”,董事长万隆再次向消费者致歉。

  新京报讯 昨日上午,处在“瘦肉精”危机中的双汇集团在河南漯河召开“万人职工大会”,集团董事长万隆再次向消费者致歉,并称双汇因“瘦肉精”事件受损超过121亿元。

  半个月影响销售额15亿

  昨日的“万人大会”参会人员包括双汇集团所有管理层、漯河本部职工、经销商、部分新闻媒体。这是双汇陷入“瘦肉精”风波后召开的第三次公开会议,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此前,3月26日双汇董事长万隆曾小规模邀请部分媒体进行沟通,并表示双汇是“代人受过”。

  在昨日的大会上,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承认“瘦肉精”事件对双汇影响巨大:3月15日双汇发展股价跌停,市值蒸发103亿元;3月15日至今,影响销售额15亿元;济源双汇处理肉制品和鲜冻品直接损失预计3000多万元;由于“瘦肉精”改生猪头头检查,全年预计增加检测费3亿多元;品牌美誉度受到巨大伤害。

  按照万隆公布的数字,双汇能够计算的损失已超过121亿元。对于品牌形象伤害带来的经济损失,双汇没有给出具体的估算。

  双汇欲加快发展养殖业

  在昨日的大会上,万隆代表管理层向消费者再次致歉,并对曝光“瘦肉精”事件的央视等媒体也表达了感谢,期望继续得到在场的经销商、供应商、投资者以及金融部门的支持。

  为了消除影响,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万隆昨日宣读了双汇集团的六项决定:1、强化源头控制。执行生猪头头检验,原辅料强化批批检查。2、成立双汇集团食品安全监督委员会,监督企业各个环节。3、建立双汇集团食品安全奖励基金,每年“3·15”做总评。4、建立食品安全举报制度。5、引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作为独立监督机构进行第三方监测。6、加快养殖业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高企业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控制力。

  回应重蹈三鹿覆辙质疑

  “瘦肉精”事件爆发后,双汇发布致歉声明和产品召回声明,并将每年的3月15日定为“双汇食品安全日”。昨日在万隆座位顶上,打着“落实两个声明,确保食品安全”的标语。

  对于上游检验产业链增加的成本,万隆认为这是成本消化问题,要随着后期企业经营规模的扩大来逐渐解决。他同时否认了“瘦肉精”是导致猪肉瘦肉率的直接原因,他说:“‘瘦肉精’对瘦肉率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绝对的因素。”

  近日社会上不少人士分析,作为行业龙头的双汇在一系列连锁反应下,是否会重蹈三鹿覆辙,遭受灭顶之灾?万隆昨日对此猜测做出了公开回应,称“双汇不会成为第二个三鹿”。

  现场

  董事长万隆否认退休

  称会尊重股东意愿;经销商呼口号表达对双汇支持

  昨日,新微博对双汇万人职工大会进行了直播,在大会现场,众多经销商对万隆和游牧的发言给予了掌声,且有经销商用“双汇万岁”的口号表达对双汇的支持。

  据昨日的微博,“双汇员工和经销商纷纷表态,全场气氛达到高潮,经销商很激动,辽宁营口经销商高呼四声‘万总万岁!双汇万岁!’”

  双汇大股东鼎晖投资的代表昨日也在现场表示,不担心双汇由于整改食品安全造成成本上升的问题,鼎晖对双汇的管理团队“非常认可,非常有信心”。据公开资料显示,鼎晖投资间接持有双汇发展25.36%股权。

  对于社会上传言的双汇掌舵人万隆是否面临退休的消息,昨日,万隆明确否认。他表示,希望能够担任双汇终身董事长,继续把双汇做大做强,“漯河市委市政府当年说过即使卖双汇也不能卖老万。”万隆说。

  昨日现场有媒体提问万隆,称他在“十二五”之后就76岁了,是否还会管理双汇,万隆对此表示,如果股东要求他退休,他愿意立刻退休,而如果股东希望他继续做,身体条件允许的话,他会继续。

  双汇陷“瘦肉精丑闻”前前后后:

 [1] [2] 下一页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