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兴平一男子杀妻及3名女亲属 一死者有被强奸迹象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1-04-01 02:5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2千村民堵路踩踏公安局长
2千村民堵路踩踏公安局长
副县长发飙摔门 网友热议
副县长发飙摔门 网友热议
·湖北男子出狱后将妹妹卖他人 无钱挥霍又卖亲儿
·因前夫醉酒对自己施家暴 女子泼汽油将其烧死报复
·双汇董事长就瘦肉精事件开万人大会向消费者致歉
·58岁老板性侵5名10岁女孩 称为了“长生不老”
·迎世园西安全城行动 中小学生每周上街捡垃圾一次
·陕检出极微量日本核放射物 专家称危害不及一支烟
 
  核心提示: 记者从村民口中得知,案发现场在村民鲁牛娃家中,被害4人分别是鲁牛娃的妻子吕朝霞(38岁)、妻妹吕秋霞(33岁)、吕朝霞的女儿(11岁)及其妻大姐的女儿(16岁)。
 

鲁牛娃(中)被抓获。 通讯员 张庆 摄

案发后,鲁牛娃家大门已被贴上封条。记者于忠虎 薛海龙摄

鲁牛娃家的院子。 记者于忠虎 薛海龙 摄

  因为家庭矛盾,兴平男子鲁牛娃竟在家中将4名女性亲属杀害,其中两人不满18岁,尸体被藏在家中已经开始腐烂。昨日,嫌犯鲁牛娃被警方抓获。至于鲁牛娃具体的作案时间、具体的作案动机,警方称将在调查清楚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通报。

  事发现场

  遇害者尸体已开始腐烂

  昨日上午,记者赶赴位于兴平市店张街道办东北村的案发现场,警方早已将现场戒严,不允许人员进入,周围围满了村民。记者从村民口中得知,案发现场在村民鲁牛娃家中,被害4人分别是鲁牛娃的妻子吕朝霞(38岁)、妻妹吕秋霞(33岁)、吕朝霞的女儿(11岁)及其妻大姐的女儿(16岁)。

  在案发现场旁,记者见到万分悲痛的张宏登,他是死者吕秋霞的前夫,目前还住在一起。据他讲,吕秋霞有两个姐姐,吕朝霞是吕秋霞的二姐。3月2日,其前妻吕秋霞说是给二姐帮忙便离开了家,之后几天就联系不上了。他想着吕秋霞去了姐姐家,应该不会有事,也就没有往其他方面想。直到3月25日,他到吕朝霞家后叫不开门,里面也无人应声,便到店张派出所报了案。3月30日晚上,他与吕秋霞的弟弟再次到吕朝霞家,叫门仍无人应答,就到邻居家二楼向其院里张望,发现吕朝霞家黑灯瞎火。按平时晚上,大多数人还在看电视,加之最近都没有人见到这家人,他们越发感觉不妙。随即,他就和吕秋霞的弟弟一同撬开房屋一楼窗户上的钢筋进入屋内。当时在一楼的卫生间发现了两名女孩的尸体,大一点的女孩没有穿上衣,身上有抓痕。他吓得赶紧跑出来,打电话报了警。

  案件侦破

  警方抽调80余名民警

  3月30日23时许,兴平市公安局店张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昨日早上,咸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韩渭云和刑警支队支队长韩鑫峰带领刑侦技术人员也赶赴现场,咸阳市委书记千军昌、市长姜锋、省公安厅副厅长马中林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全力侦破此案。同时,省公安厅刑侦局也派出专家到现场指导工作。

  据悉,事发后,咸阳市和兴平市迅速成立了由韩渭云为组长的专案组,抽调80余名精干警力开展侦破工作。

  警方分析后认为,案发现场系变动后的现场,没有血迹,尸体均有不同程度的腐烂,尸表未见创口,其中一名死者有被强奸的迹象,同时经过调查发现,死者吕朝霞的丈夫鲁牛娃近期行为反常,案发后不知去向,而且一个人拿着其中两名死者的手机,因此嫌疑重大,遂对其展开抓捕。

  作案动机

  嫌犯称因家庭矛盾行凶

  昨日12时许,鲁牛娃在兴平市区一建材市场附近的饭馆内正吃饭时被警方抓获。经审查,40岁的鲁牛娃对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承认因家庭矛盾将其妻、妻妹、其妻外甥女及女儿先后杀害,并将尸体藏匿于家中一楼楼梯间后逃离了现场。

  谈及鲁牛娃,村民在接受采访时称其平时在村中为人不错,但性格比较孤僻,与村里人交往很少,主要以贩运苹果为生,家里经济条件不错,住着二层楼房。前几年,鲁牛娃的前妻跟一个外地做生意的人跑了,去年2月他才和吕朝霞结婚,吕朝霞结婚时带着一名女儿,也就是那名年仅11岁的死者。鲁牛娃的邻居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没有见到鲁牛娃,他们都以为其外出了,而且吕朝霞平时爱关着门在家,很少出来,所以大家就没有注意到这个家庭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至于嫌疑人鲁牛娃具体哪一天作的案、因为什么家庭矛盾残忍地将4人杀害,办案警方昨日没有透露,只是说待调查清楚后,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通报。对于此案,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记者于忠虎 薛海龙

  早先报道:咸阳兴平市4名女性遭到杀害 尸体被棉被包裹

  案情解读:作案原因或为感情不和 16岁外甥女有遭性侵犯痕迹

  相关新闻:

  乾县一家五口遭砍杀3死2重伤 1岁女童被砍5刀

  陕西乾县灭门案嫌疑人被抓获 村民称其平时很老实

  乾县一家五口半夜遇害续 凶手已被检察院批捕

  陕西乾县“11·5”劫杀案告破 嫌疑人称杀人图财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咸阳兴平市4名女性遭到杀害 尸体被棉被包裹   11-03-31 14:28
·兴平天然气量小无法做饭 天然气公司:正在协调   11-01-20 16:50
·兴平反贪局原副局长被撞死 肇事者四处藏车(图)   10-12-30 09:02
·兴平一劳务中介开门面办假证 民警接到报警不出警   10-12-30 08:2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