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女子因所吃中药砷含量超标死亡 儿子起诉药监局
http://news.hsw.cn    来源: 北京晚报  2011-04-01 19:4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女子水盆内溺死4岁亲生儿
女子水盆内溺死4岁亲生儿
赤裸女爬高压电塔被击伤
赤裸女爬高压电塔被击伤
·海口一副区长妻子被害 未成年凶手一审判无期
·陕西公务员200岗位目前零报考 个别考生恶意注册
·西安一小学旁打出“根浴”广告 店方称学生才不怕
·男子杀害4亲属藏尸家中 16岁外甥女有遭性侵痕迹
·湖北男子出狱后将妹妹卖他人 无钱挥霍又卖亲儿
·因前夫醉酒对自己施家暴 女子泼汽油将其烧死报复
 

  本报讯(通讯员 李慧杰) 因为母亲吃的中药里含有砷含量超标的石膏,导致母亲中毒身亡。儿子张某为此起诉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密云分局,要求确认药监局不履行法定职责。密云法院近日开庭审理了这起行政诉讼案。

  原告张某认为,被告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密云分局没有履行监管职责,未审核药品推销员万某的资质,致使万某将砷含量超标的石膏卖给某中医诊所,导致其母王某于2009年5月购买了含有该石膏的中药,中毒死亡。同时,张某认为被告未按照《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规定及时上报第一起死亡事件。请求法院确认被告未履行职责的行为违法。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密云分局的代理人在庭审中出示了大量的证据及法律依据,用以证明该局履行了对其辖区内的医疗经营机构的日常监管职责,并在处理某中医诊所中药中毒事件中履行了相关职责。

  在合议庭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进行了激烈的陈述和辩论,对各方出示的证据进行了质证认证,鉴于案情复杂,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男子因纠纷藏注射器将农药注入白菜致14人中毒   11-03-11 18:52
·赵村幼儿园幼儿食物中毒续 暂未发现亚硝酸盐源头   11-02-23 04:57
·小卖部老板农药中毒身亡 事发前曾称遭抢劫(图)   10-12-14 18:3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