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公交车一小时内连续8次违章 创造个人违章记录
http://news.hsw.cn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2011-04-02 07:4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女子水盆内溺死4岁亲生儿
女子水盆内溺死4岁亲生儿
赤裸女爬高压电塔被击伤
赤裸女爬高压电塔被击伤
·专家称达芬奇预言世界末日 4006年地球毁于洪水
·22岁男子涉嫌杀死婶婶并埋尸受审当庭翻供(图)
·男子隐瞒母亲去世消息 法院一审被判向姐妹道歉
·男子被当毒贩判死刑后羁押4年 获国家赔偿17万元
·情侣飞机上开愚人节玩笑称携炸药包 被罚1000元
·女子因所吃中药砷含量超标死亡 儿子起诉药监局
 

违章公交车

违章司机 本组图片 记者 施忠威 摄

  “在这里签字,再在这儿签个字……”1日10时许,公交车驾驶员翟某在交警指示下,8次在《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上写下姓名。一个小时内,同一人连续被罚8次,创造了长春市一小时内个人交通违法史纪录。

  记者跟随交警查公交违法

  从今年开始,长春市将实行3年交通违法行为严管行动。近期内,长春市各级交警部门率先对公交车、出租车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整顿。1日,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队交警一起,查处辖区内的公交车违法行为。

  9时,记者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交警大队交警周学峰、李宝玉、周正义来到欧亚卖场197路公交车站点,对公交车行车秩序进行跟踪查处。

  公交车右转弯未打转向灯

  9时08分,一辆车牌号为吉A38471的197路公交车从终点站发车。刚开始,公交车还能完全遵章驾驶,驶入站点后上下乘客,排队等信号灯依次通行。9时18分,当公交车行驶至兴顺路与东风大街交会处时,第一次违法行为出现了——车辆向东风大街右转弯时,未开启转向灯。

  周学峰用移动摄录机,将驾驶员违法行为全程摄录。“公交车司机违法行为时间都很短,必须抓住瞬间机会摄录,否则他们不会承认。”周学峰说,按照法律规定,此次交通违法行为将罚款50元、扣1分。

  8次在罚单上签名确认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时间里,这辆公交车又连续发生7次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包括闯红灯、强行右转弯、越双实线行驶、不进公交站点停车等。

  在197路公交调度室内,周学峰拿着摄像机,为驾驶员翟某“回顾”了一下他的驾车过程;李宝玉则拿出《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把各项违法信息逐一填好。翟某在交警指示下,8次在罚单上签名确认。

  翟某在一小时内,行车中连续8次出现交通违法行为,在长春市也创造了一小时内个人交通违法史纪录。

  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翟某的8次交通违法行为共处以1350元罚款,扣9分的处罚。  

  记者 苏东旭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南京闹市一辆“黄金跑车”违章被拖走(组图)   11-03-30 08:32
·西安施行交通违章市民有奖抓拍 多人手机参与其中   11-03-24 03:40
·深圳交警鼓励市民“随手拍违章”引发热议   11-03-23 10:26
·让渡执法权无助于社会治理   11-03-23 06:3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