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家长专家齐声呼吁营养早餐 多希望学校能供应早餐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6-09 04:4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爱沙尼亚快乐新娘赛跑
爱沙尼亚快乐新娘赛跑
无处不在的“劈腿”妹
无处不在的“劈腿”妹
·失明宝宝有音乐天赋 遭父母遗弃希望有个家(图)
·男子勒死劈腿女友并辱尸 床头留下1700元后逃亡
·3人被诬告轮奸服刑 女子14年后才知被定为受害人
·湖北涉贿官员猝死之谜:留“绝笔”求助于中纪委
·网传山东城管打死六旬老人 因被误认想非法载客
·白领发帖批金龙鱼被刑拘 戴手铐脚镣出庭遭质疑
 
  核心提示: 77%的小学生早餐营养单调,许多孩子早餐在路上匆匆解决。两日来,许多家长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对一些家长提出的“由学校为孩子提供营养早餐”的建议表示欢迎。”对于一些家长提出的“希望能由学校为孩子提供营养早餐”的观点,徐女士觉得这个建议说出了绝大多数家长的心声。
 

 

  ■专家说

  由政府统一设立学生早餐专供机构

  早餐对于孩子的成长和学习究竟有多重要?

  中国教育学会理事、西安市教育学会会长许建国认为,小学是人生教育的总铺垫,而身体是一个人成才的先决条件。现在不少孩子身高发育过快、体质普遍下降、出现性早熟苗头、小学高年级孩子就产生感情问题等,都与饮食不当有极大关系。孩子的饮食无小事,但并不是给孩子吃得越多、越优、越精就越好。孩子在什么年龄段、什么条件下、吃什么东西都是有一定规律的,必须遵从规律。

  他认为,由政府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组织设立一个专门为小学生服务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早餐专供机构,才是保障孩子们早餐营养摄入的关键。“毕竟很多家庭还是缺乏营养学方面的知识,或早晨时间紧根本顾不上给孩子做早餐。早餐专供机构可以每天定时在各个小学售卖适合小学生身体发育的营养早餐,由政府统一管理和补贴一些开支。这样既能保障营养,又能让孩子吃到干净的早餐。”

  ■有先例

  京沪早已试点推广营养早餐

  据了解,“营养早餐工程”其实早已有先例。一些发达国家很重视学生的早餐。美国的“学校早餐项目”,为上学路远的孩子提供免费早餐。

  北京、上海在学校试点推广营养早餐起步比较早,本着学生自愿报名的原则,由学校统一安排就餐。经验表明,在中小学生中推广营养早餐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此举能解决学生早餐吃不上、吃不好、在外面吃不卫生等难题。

  ■快看看

  早餐不营养孩子会得这些病

  西安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师分会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张雅丽表示,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应当包括粮谷类,奶、豆类及其制品类,肉、蛋类,蔬菜水果类4种以上的食物,要注意食品多样化,搭配合理化。“早餐不营养,有可能会引起能量缺乏,使得孩子一上午学习没精神,集中不了注意力。”张雅丽介绍说,“长久吃不到营养的早餐,会导致小学生发育不良,记忆力降低、肥胖、肠胃疾病等多种问题,家长必须给予足够重视。”

  张雅丽说,现在许多小学生营养元素摄入不足,加之常常在路上边走边吃早餐,这都是不好的习惯,“建议小学生们在家里或学校良好、安静的环境里吃早餐,早餐吃好了,能保证一整天的充沛精力。”

  本报记者 丁宁 毛蜜娜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学生早餐单调 “一奶一蛋”营养不达标   11-06-07 07:08
·上班族家长称无暇做早餐 希望学校为学生提供早餐   11-06-07 06:01
·学生早餐太单调 “一袋牛奶一个蛋”营养并不达标   11-06-07 06:01
·首批放心午餐设点引关注 年底将增加小吃和面食   11-06-02 05:1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