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美财长盖特纳曝辞职意向 将增美经济政策不定性
http://news.hsw.cn    来源: 京华时报  2011-07-02 09:1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盘点明星超级丑陋照
盘点明星超级丑陋照
牛!神奇3D铅笔画
牛!神奇3D铅笔画
·微博加“V”认证已成产业链 网站员工参与兜售
·西安申请限价房条件:家庭总资产净值低于40万元
·地产女老总自曝遭到媒体男威胁上床(图)
·21岁港星窝藏数万张女模裸照 勒索钱财被捕(图)
·女白领溺死13岁双胞胎脑瘫儿 一审被判五年(图)
·内地妙龄女裸死澳门酒店 涉劫杀或另有内情(图)
 

  据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6月30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已向总统奥巴马表达了辞职意向。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盖特纳对奥巴马说,他考虑在削减赤字谈判完成以后离职。报道还称,盖特纳考虑离开政府岗位已有一段时间,但要得到总统批准。

  美财政部官员纳塔莉·韦思当天给新华社记者发来的简短声明称,盖特纳尚未作出决定,也没有计划作任何决定,现在他正专注于手头工作,尤其是关于削减赤字和债务上限的谈判。

  盖特纳当天在参加慈善论坛“克林顿全球倡议”会议时则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离职。

  目前美国两党正就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问题进行激烈谈判。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报告,截至5月16日,美国已达到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美财政部采取了一些临时措施,维持联邦政府履行包括偿还国债利息等法定义务。如果国会不在8月2日前修改立法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国债违约风险。

  自奥巴马2009年上任以来,美国经济尽管恢复增长,但失业率居高不下,财政赤字持续攀升,财长盖特纳的工作遭到很多批评。

  对媒体报道盖特纳考虑辞职一事,白宫发言人拒绝置评。

  投资专家沙利文认为,盖特纳离任增加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对市场和经济复苏而言,这不是积极的事”。

  不过,投资者似乎对盖特纳的继任者更感兴趣。美国富国资本管理公司债券投资经理杰伊·米勒说:“看到接替者前,你无法判断这对市场是好事还是坏事。”

  路透社评论,无论谁接任财长,都需要尽快振兴经济,增加就业岗位,提升奥巴马在明年总统选举中的胜算。路透社列出的潜在财长人选包括白宫就业与竞争力委员会主席兼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梅尔特、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主席贝尔、美国摩根大通公司首席执行官戴蒙等。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