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申请限价房条件:家庭总资产净值低于40万元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报  2011-06-30 03:5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盘点明星超级丑陋照
盘点明星超级丑陋照
牛!神奇3D铅笔画
牛!神奇3D铅笔画
·微博加“V”认证已成产业链 网站员工参与兜售
·西安申请限价房条件:家庭总资产净值低于40万元
·地产女老总自曝遭到媒体男威胁上床(图)
·21岁港星窝藏数万张女模裸照 勒索钱财被捕(图)
·女白领溺死13岁双胞胎脑瘫儿 一审被判五年(图)
·内地妙龄女裸死澳门酒店 涉劫杀或另有内情(图)
 

  不符合经适房的申请条件,又买不起商品房的中等收入家庭的市民,还是有望通过限价房圆自己的“安居梦”。在昨日的西安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崔林对西安市限价房的申购方案予以透露。

  >>>>>>四类保障房可租可买但只能选一种 有房者不能申请

  限价房申购中等收入家庭总资产净值须低于40万

  据介绍,限价商品房按照“限套型、限房价”的思路开展。

  限价商品房户均建筑面积控制在80平方米以下,最大户型建筑面积不超过120平方米。价格在考虑中等收入家庭购房能力的基础上,按照成本价上浮10%、市场价下降20%、经济适用房销售价与市场价的中间价等原则综合定价。

  一般来说,限价房的供应对象条件是:具有西安市常住户口3年以上、集体户口5年以上的,单身人员提出申请的必须年满30周岁。申请人必须是无房户或人均15平方米以下或家庭住房面积45平方米以下;属于中等收入者,家庭总资产净值低于40万元。

  由于限价房是西安市今年新实施的保障性住房类型,今年计划建设限价商品房1.59万套,目前已经开工限价房项目17个,7686套,61万平方米。

  经适房准入门槛提高了

  针对经济适用房在申请、审核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采用不当手段去争取经适房的名额,甚至出现骗购、获利转让的现象,崔林表示,目前房管部门一直在改进和完善审核的标准和程序。

  今年,对申请经适房的对象提出了一系列更为严格的要求。包括:在申请人提供单位或街办住房证明的基础上,增加了户籍所在地产权产籍部门的查档证明,以确定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名下无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方可申请。

  与此同时,申请人如在企、事业单位工作,必须提供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以提高证明材料的真实性,从源头上增加骗购造假难度,有效阻止投机行为。另外,还引导超过70岁以上的老年人申请公租房,减少变相为子女申购经济适用住房的几率。

  今后,西安市房管部门还将发挥基层的作用,将初审的受理移交街道办,同时在申请必要材料中增加申请人的承诺,授权房管部门通过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等方式,将申请家庭的住房和收入查实。

  另外,西安市今年还对经适房建设面积标准作出了统一规定:要求所有的经适房项目户均面积不超过69平方米,最大套型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目前,全市在建的经适房项目19个,总规模570万平方米。

  呼吁立法严打骗购、骗租、违规出租行为

  据介绍,今年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是8.7万套,比2010年翻了两番,占“十二五”规划的28%。其中廉租住房1.41万套;经适房2万套;公租房3.7万套,限价房1.59万套。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到6月底,西安市今年保障性住房项目基本实现了全面开工。

  由于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造成骗购、骗租、违规出租等违规行为风险低又不用付出代价。西安市政协委员和市房管局呼吁尽快出台住房保障法或地方性法规,对这种违规行为予以严重打击,以解决更多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针对部分经适房小区划有专门的停车位的问题,市房管局相关人员表示,一部分经适房的申请者很有可能几年之后经济收入提高了,不排除可以拥有经适房的全部产权和购买自己私家小轿车的可能性。当然,也不排除有一部分高收入者申请到了经适房,房管部门正在通过多种手段加强申请人员的资格审查。实习记者 谢涛 本报记者 刘兢

  相关新闻:西安23个保障房项目开建 已完成全年任务的96%

  昨日上午10时,西安市2011年保障房项目集中开工,其中23个保障房项目总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安置居民4万户。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西安23个保障房项目集中开建   11-06-29 04:41
·西安23个保障房项目开建 已完成全年任务的96%   11-06-29 04:07
·四类保障房可租可买但只能选一种 有房者不能申请   11-06-29 04:07
·陕西保障房项目50%已在建 月底将全面开工   11-06-28 11:4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