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南京妇女争抢“舞池”发生群殴 致一人脑震荡(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扬子晚报  2011-08-03 14:0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大规模核爆炸震撼瞬间
大规模核爆炸震撼瞬间
探究“人兽”胚胎的秘密
探究“人兽”胚胎的秘密
·南京妇女争抢“舞池”发生群殴 致一人脑震荡(图)
·老翁嫖娼猝死命丧淫窝 小姐抛尸路边伪造交通事故
·女子结婚两年仍是处女 丈夫只爱电脑不要娇妻
·网曝河南汝阳县人大主任艳照 纪委成立专案组调查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已31名遇难者家属签赔偿协议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调查:铁道部被指事后处理草率
 

 

东水关遗址公园内夜晚健身的队伍很壮观。巨声海勇摄

因为“抢地盘”受伤倒地的李女士正在等待救援。

  前天晚上,有市民致电本报96096新闻热线反映,秦淮区东水关遗址公园里,有两帮跳舞健身的中年人因为争夺跳舞地盘,双方大打出手。一名40多岁李姓女子,被打得出现了轻微脑震荡。“两帮人街头跳舞健身为抢地盘出现群殴不应该,但这也凸显了城市留给市民活动场地不多的事实,希望有关部门今后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要为百姓活动场所多想想。”现场有市民指出。

  舞场突变“武场”

  一女被打脑震荡入院治疗

  前天晚上8点半,接到市民报料后,记者来到东水关遗址公园事发现场时,几位民警也正在现场了解情况。只见受伤的李女士瘫倒在地上,双眼紧闭,脸色惨白,就连说话的力气也已没有。一旁的几名同伴,除了有人半抱着躺在地上的李女士外,还有一位女士正不停地用扇子给她扇风。随后,民警和李女士的同伴们一起将李女士送往市第一医院。

  据一位孙姓目击现场的市民介绍,事发时他正在公园里散步,突然看见公园牌楼那边的广场上两个女的厮打起来,后来又有好几个正在健身的女子也加入,好多人劝架,费了不少功夫才将群殴双方的女子拉开,有一个清瘦女子打斗中倒地不起了。“都是一帮好几十岁的女子了,广场跳舞本就是为了愉悦心情强身健体,现在却因群殴还有人受伤,你说这什么事啊?”这位孙师傅嘿嘿笑着说。随后,记者向李女士的同伴顾女士了解到,原来伤者李女士他们好几十人,每天晚上都在东水关遗址公园的这块广场上跳舞健身,但另外还有一帮女士也长期在这里跳舞。“是对面的一个女的先动手的,出手真狠啊,朝着头就猛打,我就搞不懂了,跳舞就跳舞,为什么要打人呢?”谈起刚才的一幕,李女士另一位同伴气愤地表示。在李女士被送往南京市第一医院后,经过医院诊断,李女士有轻微脑震荡,需住院观察。

  群殴只为“抢地盘”

  有人感叹:“街头跳舞也有潜规则”

  记者随后找到了和李女士发生冲突的张女士。此时,张女士正在同伴的搀扶下坐在路边休息,不停地喘着粗气,并表示胸口疼痛,呼吸困难。谈起刚才发生的冲突,张女士显然火气还没消:“她们当时就紧挨着我们跳,开始大家一直相安无事,但是她(李女士)却故意靠近我们的地盘,而且把跳舞的姿势摆得很大,还不停用肢体碰撞我,这不是有意制造冲突吗?我当然气不过了!”

  而张女士的同伴王阿姨则表示,公园每天都有好几支跳舞健身的团队,这些团队也都是自选场地,时间久了后来就形成了各自的地盘,张女士和王阿姨这一跳舞团队,是从2006年开始,就一直在东水关遗址公园牌楼附近这块场地上跳舞。“跳舞的场地选择上大家从来不会互相侵占,这是大家日积月累后形成的一个潜规则。”王阿姨说。

  据介绍,李女士那个跳舞团队,所用场地与冲突一方跳舞场地较远,只因为最近公园内正在施工修路,李女士她们跳舞的场地被占,只好到张女士她们跳舞的场地暂借一块地盘。

  “她们来‘借’跳舞场地时,考虑到大家都是为了乐呵,就让给了她们一部分场地,谁知道她们得寸进尺,把我们跳舞的场地挤得越来越小,事发前,他们一帮人跳舞时不仅音乐比我们放得响,跳舞动作上也特别夸张,还不时有人故意过界闯到我们队伍中闹事,而且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对于两个跳舞健身团队街头出现群殴,王阿姨归结为是另外一方想强抢地盘导致。

  幸亏她们不是练剑的

  市民呼吁:关键还是健身场地太少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赶到东水关遗址公园了解此事,一些正在健身的市民说起跳舞抢地盘群殴事件,有人打趣道:“幸亏她们不是练剑的,要不然现场还不血流成河啊!”

  据同样每天都在该公园跳舞的胡女士透露,公园里共有5处跳舞健身的场地,每天晚上都有三四百家住附近的市民,赶来这里跳集体舞、交际舞、木兰扇等舞蹈锻炼身体。“这件事情的发生归根结底,还是政府部门在城市建设过程中,留给市民用来休闲健身的场地太少。”

  家住东水关遗址公园附近的市民翟先生却认为,现在不少小区因为车辆增多,早已满足不了小区居民们健身娱乐的场地需求。而作为城市广场的公共空间,现在建设也是无法跟上居民健身要求。因此,市民健身出现因为争夺场地而发生冲突,这不仅仅是市民素质的问题,也凸显了城市广场建设的不到位。“希望政府能够多开辟一些空地、广场,供市民休闲健身使用,这样此类事件就不会再发生了。”翟先生认为。

  而记者随后走访了南京市的鼓楼广场、和平广场、南湖广场和汉中门广场等市民广场,不少广场上健身市民觉得现在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真正留给市民用来休闲健身的空间却很有限。希望能够引起政府部门的关注。 实习生贾巨声

  (扬子晚报)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西安300余学生表演甩葱舞 甩着大葱跳舞尖叫   11-04-29 09:14
·泰三少女泼水节裸露上身跳舞被罚 被拍下传网上   11-04-21 08:14
·山区小学课间跳MJ舞蹈   11-04-13 11:0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