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珠海3名男子入室抢夺婴儿贩卖 4个月男婴屋内被抢
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10-15 15:1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美女游客西湖救轻生女子
美女游客西湖救轻生女子
厚街一鞋厂女工跳楼身亡
厚街一鞋厂女工跳楼身亡
·安徽红会医院被指对门口急病老人见死不救
·野田资产147万元人民币 成“最穷”日本首相
·产妇做剖腹产手术医生2小时未出现致胎死腹中
·珠海3名男子入室抢夺婴儿贩卖 4个月男婴屋内被抢
·男子走失18年在西安被收留养猪 家属疑当免费劳力
·三桥附近村民持铁钉器收过路费 “逃费”就扎轮胎

母亲接回孩子喜极而泣。

  本报珠海讯 3名大胆蟊贼雨夜窜到珠海一户人家,竟然从一位年轻母亲手里抢走出生仅仅4个月大的婴儿,连夜送往外地拐卖。昨日,珠海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珠海警方连夜侦查,48小时成功破获该市有史以来首宗以入室抢夺方式拐卖儿童恶性案件,4名参与作案的嫌疑人拐卖婴儿的钱在手里还没捂热便全部落网,已被拐卖的婴儿也便成功救回。

  4个月男婴屋内被抢

  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开发区平沙镇远离市区,10月11日凌晨时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平沙镇立新某队的肖某送走上夜班的丈夫,像往常一样坐在自家的大厅里抱着刚出生4个月的儿子哄其入睡。

  忽然,3名高大的男子从门外迅速闯了进来,事主肖某还没来得及反应,两名男子已死死地将其按住,让她无法动弹,另一名男子也迅速地从其手上强行抢走刚入睡的孩子。得手后,三名男子悄然消失在漆黑的夜色里。惊惶失措的肖某哭哭啼啼地拿起电话,拨打了报警电话。

  如此恶劣的事,在整个珠海市也是第一次。珠海市公安局领导当即指示尽全力侦破案件,严惩犯罪分子。专案民警经过大量的调查和走访,还是发现了犯罪分子的蛛丝马迹。原来在案发前十多天以来,有两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多次在该村的村路“兜风”,而且这两名男子所驾驶的摩托车是悬挂云南号牌。很快,专案组成功锁定两名云南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得知该两名男子案发后即往江门开平市方向逃走。

  48小时内四匪落网

  10月12日15时许,专案组民警赶到江门开平市后发现嫌疑人已经离开并向茂名市方向潜逃。民警们继续向茂名方向紧追不舍。

  当日22时许,专案组民警终于在茂名化州市一旅店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影,民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张某(女)、刘某、杨某3人一举抓获,当场解救出被抢婴儿。其后,办案民警又根据3人交代的线索乘胜追击,在珠海平沙镇一出租屋内将宗某抓获,至此四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辗转两市救回被拐婴儿

  经审讯,据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10月初,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萌生了拐卖儿童以换取钱财的“歪念头”。于是两人又串通宗某驾驶摩托车在平沙镇的一些村落寻找“目标”下手,当他们得知肖某有一个刚出生不久的男婴时,3人便开始“观察”事主一家的生活规律。

  10月11日凌晨时分,3人见肖某的丈夫已上夜班而且天又下大雨,认为时机已到,分工将事主控制后强行抢走男婴,得手后,3男子通过张某的介绍,先是到江门开平市准备将男婴卖掉,但买家看了小孩不满意没有“交易”。其后,他们又联系上了茂名市的一名买主,最终将男婴卖掉。

  经过40多小时连续奋战,珠海市有史以来第一起以入室抢夺方式拐卖儿童案件成功告破。

  前日2时30分许,一辆警车缓缓地驶进平沙派出所的大院,风尘仆仆的民警怀抱着正酣睡的婴儿小心翼翼地推开车门,缓步下车。事主肖某和她的丈夫悲喜交加,一把从民警的手中抱过自己的小孩失声哭泣,夫妇俩连连向公安民警深深鞠躬致谢。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