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野田资产147万元人民币 成“最穷”日本首相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1-10-15 15:1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美女游客西湖救轻生女子
美女游客西湖救轻生女子
厚街一鞋厂女工跳楼身亡
厚街一鞋厂女工跳楼身亡
·安徽红会医院被指对门口急病老人见死不救
·野田资产147万元人民币 成“最穷”日本首相
·男子走失18年在西安被收留养猪 家属疑当免费劳力
·三桥附近村民持铁钉器收过路费 “逃费”就扎轮胎
·西安唐墓现神秘鹅卵石 疑是镇墓石用来镇墓辟邪
·咸阳男子持57年前存单无法兑利息 3万最多兑3块多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等共18名内阁成员9月就任时的资产14日对外公开。包括配偶等家属在内,总资产平均值为5067万日元(约合420万人民币)。野田的资产为1774万日元(约合147万元人民币),主要是住宅土地和房屋,少于前首相菅直人的2240万日元,成为历史上资产最少的首相。资产超过1亿日元的仅有国家公安委员长山冈贤次一人,为2.5436亿日元。

  在8月的民主党代表选举演讲中,以“泥鳅”自喻的野田给人留下了资产不多的印象。此外,和山冈一样与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关系密切的防卫相一川保夫的资产额排名第二。

  野田内阁的总资产平均值高于菅直人内阁去年6月上台时的3286万日元。民主党政权中,总资产平均值最高的是鸠山内阁,达到1.4044亿日元。

  山冈继承了养父、已故作家山冈庄八位于东京都世田谷区的住宅,以及位于神奈川县箱根町的住宅,与妻子共同拥有。他还在东京拥有其它房产。山冈所持有的三菱地所、新日本制铁等12只股票,以及和妻子共同拥有的7家高尔夫俱乐部会员资格则不计入公布的资产总额。不过,他名下还有6900万日元债务,在18人中也居于首位。

  一川的总资产为7034万日元,存款约占6成,还包括位于老家石川县小松市的田地与房产。未有关于有价证券的报告。

  资产不满1000万日元的有3人,分别是经济产业相枝野幸男、行政刷新担当相莲舫、环境相细野豪志。枝野与莲舫各有存款和证券等800万日元左右。细野资产最少,包括与妻子共同拥有的位于老家静冈县三岛市等地的住宅地皮、房屋等,合计742万日元。

  包括副官房长官在内,25名副大臣的总资产平均值为4475万日元;26名政务官的则为2370万日元。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野田佳彦前秘书搭上吧女 爱谈变态话题拍私处照   11-09-15 10:15
·野田佳彦和奥巴马首次会谈将于21日在纽约举行   11-09-14 15:11
·日报称俄举行大规模军演 欲试探野田内阁主权意识   11-09-13 14:23
·曝日首相野田非法收取政治献金 或面临牢狱之灾   11-09-05 10:3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