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八旬翁流浪50年续:民政局开身份证明老人今回家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0-27 05:0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中国式体育
中国式体育
沪被砸楼盘降价遭抢购
沪被砸楼盘降价遭抢购
·美腿女献腿求签名称拒绝冷漠 网友指其低俗作秀
·男子涉嫌非法营运被查 抗拒处罚运管局内上裸体秀
·法院副院长侄女杀人碎尸判死缓 中院称未受干扰
·意大利发现千年情侣合葬古墓:死后依然牵手对视
·深圳拒绝参加省农运会 称没有农民不搞形式主义
·江苏一县公安局民警竞标抓逃犯 需交千元保证金

  当得知自己能回家了,在外流浪了近50年的82岁的贺贵立老人失声痛哭。

  昨日本报A8版报道了贺贵立老人在外流浪50年难回家的遭遇。昨日,几经周折,老人的家乡终于开出证明,西安市救助站买好票,今天送老人回家。

  事件回顾:在外流浪50年无法证明身份 八旬老人难回安康老家

  今天就送老人回家

  据白河县民政局办公室魏主任说,25日上午,副局长王爱国给村上做工作开证明,老人回来会由民政局安排。昨日上午,由白河县民政局开出老人的身份证明,传真到西安市救助站。

  爱心人士张女士将能回家的消息告诉老人时,老人放声大哭,哽咽着说:“多少年了啊,我经常做梦回家了,没有人认识我,我又出来了……”

  有十余热心市民,昨日中午捧着鲜花、拎着食品,赶到救助站,看望贺贵立老人,并向老人捐了150多元钱。

  好心市民曹先生说,谁都有老的时候,我们看看他,让他感受到温暖,让他知道,他没有被社会遗弃,让他别失去活下去的信念。当曹先生拥抱老人的时候,老人泣不成声,许久,老人才说出谢谢的话来。

  好心市民把带来的牛奶和蛋糕,喂给老人吃,老人吃了一小口,再一次哽咽:“我很惭愧啊,一辈子,还要给大家添麻烦……”

  大家离开后,老人拉着张女士的手说,“孩子,你知道吗?我这一辈子,从来没有人抱过我,刚才那个小伙子还有那些姑娘们,他们抱我,好温暖,真的好温暖。记得小时候,妈妈都很少抱我,妈妈喜欢姐姐,爸爸喜欢我,只有爸爸喜欢抱我……”说到这里,老人再一次黯然泪下。

  记者将回家的时间告诉老人时,老人有些难以置信,“这么快啊,我真的能回家吗?这是真的吗?几点的车?”说着便收拾起了自己的行李。

  “不知能否见到我的同胞哥哥”

  老人一生没有结婚,父母早亡,有一个比他大23岁的姐姐,如今也不在了。老人说起的父母,其实是养父母,亲生父母家的情况,包括亲兄妹,他都知道,但从来没有去找过他们。

  老人说,他的亲生父亲叫贺富仁(音),母亲的名字记不清了。大哥叫贺贵真(音),二哥叫贺贵楼(音),姐姐叫贺贵霞(音),他有一个双胞胎哥哥,叫贺贵强(音)。当年,亲生父母养活不起这么多娃,就把他过继给了养父贺富兴。老人还记得亲生父母的家在离他们不远的幸福村(音)。“虽然离得不远,可我从来没去打扰过他们。”

  老人目光望向窗外,自言自语地说:“很多人可能都不在了,不知回去后,还能不能见到我的同胞哥哥……”本报记者 苗颖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