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网事
网友晒账本称广州月入五万才幸福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西都市报  2011-10-27 11:3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中华小姐"西安姑娘获奖
内衣设计大赛作品展
内衣设计大赛作品展
·美腿女献腿求签名称拒绝冷漠 网友指其低俗作秀
·男子涉嫌非法营运被查 抗拒处罚运管局内上裸体秀
·法院副院长侄女杀人碎尸判死缓 中院称未受干扰
·意大利发现千年情侣合葬古墓:死后依然牵手对视
·深圳拒绝参加省农运会 称没有农民不搞形式主义
·江苏一县公安局民警竞标抓逃犯 需交千元保证金

  广州月入5万才有幸福感? 师奶晒最低消费:月花7000元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网友晒一家三口月最低消费:不养车不供楼,不买名牌但最低支出合计已经7000元了。近日一则《晒晒广州一个家庭的最低消费,月入5W才会幸福》网帖在广州妈妈网火爆。网友感叹,“工资和物价,就像眉毛和胡子,眉毛不长胡子长”。

  简单活着 成本7000元

  网友“钟村迁迁妈”近日发布《晒晒广州一个家庭的最低消费,月入5W才会幸福》的帖子称,“不养车不供楼,不买名牌也买不起,可是近一年来2人收入差不多月光族变负婆。”并发布了详细的月支出明细,合计近7000元。最后“钟村迁迁妈”感叹说,“难怪老公天天哀叹工资不够平均工资的10倍,没有幸福感(广州平均工资5000,也就是月入5W,才会幸福)。”

  点击过万 网友共鸣

  “钟村迁迁妈”的生活成本压力,很快就引起很多网友的共鸣。帖子被点击超过万次,数百回帖。不少网友也开始计算自己家的月支出,都称一家三口支出在6000元~万元不等。网友“明朗”称,“我家一家三口,小朋友才上幼儿园,一个月家庭开支在10000左右。还不算人情开支,孝敬父母,无房贷,无车情况下。本想着列了账出来看看哪能省,结果列出来,哪都省不了…… ”

  物价上涨,工资不涨是众多工薪阶层共同的心声。“工资和物价,就像眉毛和胡子,眉毛不长胡子长。”博友“紫烨姐姐”评论。网友“曼舞东方”说,“在广州,城市大、工作距离远、工作时间长、工薪待遇低,是广州工薪阶层的普遍问题,是他们生活现状的真实写照!”

  引发网友幸福感大讨论

  在广州月入多少才舒服?此前在微博上曾经盛传过全国各地城市收入多少才能过得舒服的数据,广州为4750元。但在众多妈妈们晒账本面前,4750元显得远远不够,一下飙升到月入5万元才幸福。

  对此,网友有赞有弹。“bluesky_lola”评论称,“一家人身体健康、小朋友听话懂事、关系融洽,就是幸福的啦。什么收入,过什么样的物质生活,只要不是吃不饱肚子、工作太过辛苦,应该都是可以很幸福的”。

  但网友“jeanie124”认为,“太节省很辛苦的,买个雪糕吃都要想值不值得,这样没有人生乐趣,不是有钱就有幸福感,但是,没有物质的满足,就没有精神的享受。”

  “钟村迁迁妈”的月支出账本

  上网费:140元

  数字电视费:17元

  物业管理水电:400元

  电话费:200元

  社保:880元

  给公公婆婆:600元

  衣服:200元

  鞋子:210元

  孩子学费:350元

  孩子生活费:600元

  孩子住校费:150元

  化妆品:80元

  日化用品:50元

  柴米油盐酱醋茶:1800元

  打牌、交友:300元

  交通费:120元

  病痛:100元

  自己父母礼数:250元

  亲友结婚生日送礼:420元

  自己逛街:100元

  合计:6867元

编辑:王茜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幼儿园克扣孩子伙食费 食堂账本现“二锅头”   11-10-26 17:11
·让民众来审视和监督账本是时代需求   11-08-08 04:37
·发改委晒“三公”账本 逾565万元用于公务接待   11-07-15 20:26
·上海世博会审计账本未如期公布 反腐报告已出炉   11-06-28 02:1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