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18岁售票员阻拦扒手上公交车 被连捅两刀(组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云南网  2011-10-28 14:2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泰国洪灾卫星图公布
泰国洪灾卫星图公布
普通、文艺、二B青年
普通、文艺、二B青年
·台湾神秘天体营曝光 年轻中产全祼热舞(图)
·美腿女献腿求签名称拒绝冷漠 网友指其低俗作秀
·男子涉嫌非法营运被查 抗拒处罚运管局内上裸体秀
·法院副院长侄女杀人碎尸判死缓 中院称未受干扰
·意大利发现千年情侣合葬古墓:死后依然牵手对视
·深圳拒绝参加省农运会 称没有农民不搞形式主义

 

小何在医院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 刘筱庆 摄 

 

“我不后悔”  

 

医生在给小何换药  

  特写镜头

  主角:小何 男 18岁 公交车售票员

  时间:25日上午9点左右

  地点:C101路公交车上

  话语:“我是在保护乘客,再来一次,我还会这样做。”

  25日上午9点左右,小何的叔叔驾驶着C101路公交中巴车从呈贡往北部客运站行驶,到菊花村3公里的水果市场附近时,有两位女子拦车。中巴车停下后,两名男子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跟在女子身后想要上车。尽管才做了3个月的售票员,但小何认出这两人是经常在这条路线上的扒手,便拒绝让他们乘车。

  “这时,一个女的将我推倒,那两个男的趁机扑上来,掐着我的脖子打,我还手打了几下,有个人拿刀捅了我一下。”小何说,被捅时他没有感觉,感觉到痛时,鲜血已经渗出了衣服。见势不对,两个男子立刻分散逃走。婶婶立刻打车把小何送进云南省交通中心医院,叔叔留在车上等待警方。何师傅说,当时车上的十多名乘客没有一人愿意留下来为他们作证。在反复劝说下才有一男一女愿意站出来。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的第一观察室看到小何,他正要去换药。小何僵着被捅伤的左半身,一跳一跳地扶着墙前去。换药回来,他先躺在病床上歇息了好一会儿,才慢慢蹭上了床。“换药怎么不慢慢走?”小何扬起苍白的脸说:“疼,疼得头晕,慢慢走也是疼,不如快点去快点回。”据医生介绍,小何主要是被捅伤下腹部和大腿,目前情况已趋于稳定,但是因为还无法判断内脏是否有所损伤,起码要观察3天。

  “这条路线上惯偷很多,一般看到他们,就说坐下一班车,大家都心知肚明,偶尔会遇到强行上车的,就只能提醒乘客注意自己的财物。”小何说,这些惯偷相当嚣张,有时候偷不到钱还会打乘客。有乘客被偷后,哭着回家,看着很惨。所以,从业才3个月的小何就打定注意:决不让这些人上车。

  “你觉得自己是英雄吗?”小何笑了,脸上流露出18岁年纪的稚气和害羞:“不敢说!”听到大家夸他:小伙子,你还是勇敢呢,但要动点脑筋,莫跟这些人硬碰,莫被伤着了。小何的回答是:“不是勇敢,这是我们的职责。该做的就应该做。”

  目前,小何住院治疗已花去2000多元,钱都是叔叔垫付的,他很支持侄子的行为。对于危险以及疼痛、医疗费,年轻的小何并没有想太多,他只是不想让远在北京打工的父亲知道后担心。对于自己所做的事,小何坚定地说:“不后悔,再来一次,我还会这样做。”

  (罗南疆)

编辑:王秋阳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汉中一小区内小偷被抓 同伙驾车挥刀冲进来劫人   11-10-28 04:45
·72岁老太因赠品被当作小偷续:家乐福4次道歉被拒   11-10-25 11:31
·西安警方拯救迷失孩子 354名“娃娃小偷”重获新生   11-10-25 04:11
·网曝陕西游客偷瓜 近七成网民认为破坏陕西形象   11-10-24 15:1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