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卡扎菲“惨死”引发强烈批判 利比亚或重燃战火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11-10-29 09:4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深航空乘招聘现场火爆
深航空乘招聘现场火爆
世界最大金币约3.4亿元
世界最大金币约3.4亿元
·钱币收藏虚火上升 背绿水印一角单张报价6万
·温家宝回母校与师生交流 称领导者要懂民情民
·卡扎菲“惨死”引发强烈批判 利比亚或重燃战火
·台湾神秘天体营曝光 年轻中产全祼热舞(图)
·美腿女献腿求签名称拒绝冷漠 网友指其低俗作秀
·男子涉嫌非法营运被查 抗拒处罚运管局内上裸体秀

  近一段时间,卡扎菲浑身是血的惨死画面在全世界的电视台上纷纷播放,这引发了媒体对利比亚执政当局的强烈人道主义批判。作为利比亚的前总统,卡扎菲以如此“屈辱而血腥”的方式被杀害,无论如何都不是一个正当的做法。此外,卡扎菲死前遭到利过渡政府士兵的“性虐待”的视频更是引起一片哗然。利比亚的民众对此也感到强烈不满,这可能会引起更多的利比亚“复仇主义者”重新投入战争。

  综合媒体10月28日报道,对于全球媒体播放杀害卡扎菲的血腥画面。俄罗斯总理普京气愤地表示,这不仅令人反感,也与世界上任何一种宗教的道德,无论基督教、印度教、还是伊斯兰教都完全背离。而作为卡扎菲曾经的朋友,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周三称,他不会承认这个北约安插的,用炸弹、种族灭绝……以及暗杀手段在利比亚设置的新政府。他还预言,利比亚还将会有战争。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也表示,“谁都不愿意看到有人像他(卡扎菲)那样死去”,他对卡扎菲之死缺乏“体面”感到遗憾。这说明美国对利比亚叛乱分子的残暴感到日益不安。虽然美国并没有公开谴责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行为,但也开始对利比亚的过渡进程保持警惕,并私下要求利比亚执政当局领导人遵守民主原则,尊重人权。

  此前一段手机拍摄的卡扎菲被捕后的视频显示,他可能遭到了叛乱者残暴的性侵犯和侮辱。虽然利比亚“过渡委”对此予以否认,但卡扎菲及其儿子穆塔西姆之死疑点重重,国际社会对此强烈批评,并要求利比亚新政府深入调查此事。利比亚“过渡委”副主席古贾在于班加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就卡扎菲之死展开调查,责任人将受到公正的审判。而支持者发誓要血债血还。

  卡扎菲家人的律师表示,打算向国际刑事法院递交诉状,控诉北约在利比亚犯下的“战争罪行”,因为他们认为正是北约战机对卡扎菲车队的空袭直接导致后者丧生。同一天,联合国表示,利“过渡委”部队在苏尔特进行的最后一场战斗中可能犯下了构成战争罪的杀戮行为。联合国还呼吁利比亚当局采取一切必要步骤,防止报复、任意拘留和未经司法程序的处决。

  另据外国媒体报道,目前正受到国际通缉的卡扎菲之子赛义夫·伊斯兰发表了新的“告人民书”。他表示,现在一切并未结束,相反,一切才刚刚开始。他指出,自己对利比亚的叛徒向来严惩不贷。赛义夫承诺在夺回国家后“将把他们的生活变为地狱”。赛义夫一直以来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继承卡扎菲的人选。海牙国际刑事法院6月份指控赛义夫犯有人道主义罪行并发出了逮捕令。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俄专家爆料称有证据证明卡扎菲未死 死者是替身   11-10-28 14:11
·前驻利比亚大使讲述卡扎菲:很崇拜毛泽东   11-10-28 11:47
·利比亚“过渡委”证实卡扎菲次子赛义夫逃到尼日尔   11-10-28 11:02
·曾见过卡扎菲的中国人记忆:他像是一位沙漠君主   11-10-28 10:5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