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老人晨练摔伤被3人救起 家人寻好心人想当面道谢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1-11 11:5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世纪光棍节”来了!
“世纪光棍节”来了!
首颗火星探测器出现意外
首颗火星探测器出现意外
·湖北亿万富翁被杀案 凶手芦苇滩里被捕曾想火拼
·男子趁妻子不在性侵继子女友 事后对其说很满足
·男子寻快感25厘米花露水瓶塞肛门 痛楚难忍求医
·甘肃永靖“黑老大”涉嫌强奸多名在校女生 被公诉
·西安情侣吵架男子恼火被围观 刀刺路人致2人伤
·东莞警察扫黄拎铁锤砸房门 男子惊慌坠楼身亡

  杨大爷说,一定要当面感谢帮他的人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这几天,西安的天气越来越冷,而家住体育场北路的杨大爷一家人心里,却一直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

  今年8月4日,杨大爷在体育场晨练时摔倒,右腿骨折,3位好心人冒雨将他扶到楼底下,直到40多分钟后杨大爷上了救护车才走。昨日,刚能拄拐行走的杨大爷给本报打来电话,想找到3位好心人,当面向他们说声谢谢。

  晨练时大爷右腿摔骨折

  78岁的杨大爷是位退伍老军人,每天早上都有晨练的习惯。因前几年患眼病,双眼视力不到0.1,杨大爷便让外孙女每天带自己锻炼。

  8月4日那天下着雨,外孙女又去了宁夏。上午8时许,杨大爷便一个人冒雨去锻炼,当他走到体育场东南角人行道时,由于看不清,被路边一个高约30厘米的水泥墩绊倒在地。

  “当时感觉右大腿处一阵钻心的痛,想站却站不起来了。”杨大爷说,他摔倒后不到一分钟,两个40岁左右,穿深色衣服的女士就跑过来,询问他怎么了。杨大爷说可能是腿摔坏了。“两位女士就架着我走到体育场一处走廊里,我腿太痛不能坐,她们就一直架着我。”

  “想起他们就有股暖流”

  正在这时,又一位老大爷过来问寒问暖,帮杨大爷擦身上的泥水,还拨了杨大爷儿子的电话。杨大爷说,想着儿子住在城西,赶到体育场最快也要四十分钟,他一直让三位好心人先走去办自己的事。可那位大爷却说:“你伤得这么重,我们走了,万一有啥意外咋办?”三人硬是等到40多分钟后,杨大爷上了救护车后才离开。

  杨大爷被送到医院后,经诊断为右大腿骨粉碎性骨折。“医生说,那三位好心人的救助方法很恰当,没有造成二次伤害,所以手术非常顺利。”杨大爷说,经过近三个月的治疗,他已经能够拄拐下地走路了。“虽然我眼睛不好,记不住他们的脸庞,但我记住了他们的身影。”杨大爷说,这三个月来,他时刻想念着三位好心人。“想起他们心里就有股暖流。”

  杨大爷一家寻找好心人

  “当时急着去医院,没顾上问那三位好心人的名字和电话。”杨大爷的老伴李奶奶说,老伴眼睛不好,还患有肺气肿,如果不是三位好心人出手相救,后果不堪设想。

  杨大爷说,这几天,他的腿好些了以后,和家里人商量,一定要找到三位好心人,当面说声谢谢。这段时间,他们多方寻找,但没有结果。李奶奶说,救杨大爷的老大爷给儿子打过电话,但儿子的电话后来丢了,联系方式也没了。

  李奶奶说,他们老两口每天都要看《华商报》,看到有些被救的老人讹救助者,感觉十分愤慨,觉得这样会让很多人心寒,不敢做好事。

  杨大爷说,他们找三位好心人有两个目的,一是想当面表达谢意,另一个是希望大家明白还是好人多,能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

  已经找到一位好心人

  昨日下午,杨大爷的儿子拿着身份证到电信公司,调出了8月份的通话纪录,从上面找到了当时给他打电话的手机号码。电话中确认,机主正是那天伸出援手的大爷。据了解,施救的大爷姓魏,72岁,是位退休干部。魏大爷说,当天在体育场附近看到杨大爷倒地后,他就和另两位女士扶起了杨大爷,但那两位女士他也不认识。“这是个小事,我想不管是谁见了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救的。”魏大爷说,接到杨大爷和记者的电话他很意外,心里也很激动,因为自己的举手之劳,会给杨大爷帮了那么大的忙,杨大爷竟然还一直记在心里。

  医生提醒

  老人摔倒弄清原因再搀扶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交大一附院急诊科副主任杨继维。杨继维说,如果遇到老人突然摔倒,旁人不可急于搀扶,否则很可能“帮倒忙”。

  如中风者摔倒,立即扶起只会加重出血症状;脑供血不足引起的晕厥,病人应平卧,如将其扶起反而加重其脑部缺血状况;发生骨折或脱臼,搀扶会加剧损伤,尤其是脊柱骨折病人,若损及脊髓神经,还可引起截瘫。

  杨继维说,搀扶摔倒老人前,应先观察老人的表情、神态,如老人神志清醒,可先询问摔倒的原因,哪些部位不适,然后给予帮助。如心绞痛病人,应帮其服下急救药,然后再送医院。遇到昏迷或有语言障碍的老人,应立即打急救电话。对于呕吐病人,应将其头部侧向一边,以防呕吐物回流呼吸道引起窒息。

  在确认摔倒者无脊柱损伤时才可缓慢平稳地搬动病人,要一个托头、胸部,一个托腰、臀部,一个托腿、脚。本报记者 王世华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西安农村老人权益调查 老人受虐待村官说是家务事   11-11-11 03:55
·老人骑车穿行马路被面包车撞倒 又遭轿车碾压身亡   11-11-10 04:14
·67岁老人8年收集1650余个打火机 称收藏有乐趣   11-11-09 15:24
·中国老年学会调查称中国目前有百岁老人48921名   11-11-08 10:4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