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味千拉面涉嫌虚假宣传被罚20万 9成网友称不再光顾
http://news.hsw.cn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11-22 08:5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陕西新生代秦腔艺术的希望与延续
陕西新生代秦腔艺术的希望与延续
世界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
世界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
·味千拉面涉嫌虚假宣传被罚20万 9成网友称不再光顾
·美国网站评出年度最差25个密码 大多有规律可循
·日本奥姆真理教案宣告结束 最后一名被告获死刑
·渭南华县一妇女河里洗衣服 被水冲走不幸身亡
·周至县14岁初中生服毒自杀 蘸唾沫爬地上写下120
·西安一居民家液化气罐凌晨闪爆 未造成人员伤亡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味千拉面“骨汤门”,经过一段时间的“冷却”,近日又重回消费者的视野。

  11月18日,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与官方网站主动发布公告,因2011年7月销售的餐巾纸外包装上涉及“夸大宣传钙含量”而被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黄埔分局行政处罚20万元。

  涉嫌虚假宣传被罚20万元

  早在7月底,以“有营养”健康形象面世的味千拉面在口诛笔伐中向公众承认,这款号称“一碗汤的钙质含量是牛奶的4倍、普通肉类的10倍”的味浓新鲜的骨汤并非熬制,而是“猪大骨原料通过日本的先进生产工艺和专业设备熬制而成的浓缩汤液”。至于含钙量的计算标准争论,当时,味千对外声称,汤底的钙含量是由于浓缩未还原的计算方式错误而致,对此已经修改。

  2011年11月18日下午,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与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公告称,味千公司已经接到了工商的听证告知书,同时,味千愿意接受及执行当局的决定及整改意见。味千在经历了“骨汤含钙量”事件之后,积极表态接受工商的处罚与整改,而第一时间主动公布被罚事件也力求做到诚信、透明与公开。

  近9成网友表示不再光顾

  尽管“骨汤门”事件爆发以来,味千拉面一直积极公开致歉、发布食品安全承诺书向公众释疑、公开生产加工线、推出“半价小食热卖”活动,但不少消费者仍然对此表示“不领情”。处在“骨汤门”风口浪尖之时,某网站一项面向普通网友的调查显示,约占投票比例92.6%的消费者对“您是否认为味千拉面涉嫌欺骗消费者”选项中选择了“是,严重欺骗消费者的知情权”;在“您是否还会继续去味千拉面消费”选项中,87.8%的网友投了“否,欺骗消费者坚决抵制”。

  对于此前的事件,味千公司一直强调,“并不涉及食品安全问题”。并一再表示,味千公司一向注重食品安全,并致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除此之外,有消费者也表示自己钟爱味千,“之前的事件已经为味千敲响了警钟,期待企业的新变化。”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我们的信任哪儿去了   11-10-25 14:00
·味千拉面首度公开生产线 称现熬无法保证品质统一   11-08-23 15:51
·海底捞味千DQ肯德基 商家为何都不怕砸自己牌子   11-08-23 11:20
·味千拉面汤底系浓缩液勾兑 网友举报添加剂超标   11-08-23 11:2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