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一次性筷子被禁追踪 餐馆消毒柜使用率不足20%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1-11-23 04:0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迈阿密性感冰淇淋
迈阿密性感冰淇淋
迪拜空姐是怎样炼成的
迪拜空姐是怎样炼成的
·深圳15万婴儿详细资料被女子当街叫卖 每套300元
·6旬家婆4旬媳妇家中互砍 媳妇中近30刀伤重身亡
·美无照整形医师被捕 用水泥和强力胶丰臀(组图)
·味千拉面涉嫌虚假宣传被罚20万 9成网友称不再光顾
·美国网站评出年度最差25个密码 大多有规律可循
·日本奥姆真理教案宣告结束 最后一名被告获死刑
调查:在餐厅吃饭时,您更常用哪一种筷子?

 

A、一次性筷子。我不信任其他餐具消毒情况。

B、非一次性筷子。环保。

C、自带筷子。

  

  记者调查

  多数餐馆消毒柜未通电使用,一些小吃店甚至没有消毒柜

  专家建议

  在外就餐,可自带便携餐具,既卫生又环保

  《陕西省循环经济促进条例》下月起颁布实施,餐饮企业将被禁止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筷子,取而代之的是经过消毒的可循环筷子。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大多餐馆将可循环筷子裸放在桌子上,而专业的筷子消毒设备并未发挥作用,仅仅成为一个摆设。

  多数餐馆消毒柜当橱柜用

  昨日中午,市民张先生在环城路上一家餐馆就餐,因为顾客较多,服务员有些应接不暇,张先生就自己在筷子消毒机里取筷子。当他抽出筷子一看,一根筷子的前部还有食物风干的白色痕迹,再更换一双,结果还是一样。

  “我和同事经常到这家餐馆吃饭,平时来都是服务员直接将筷子摆在桌上,或是上菜时一起送过来,自己也没仔细看过。”张先生说,这家餐馆的筷子消毒机根本就没有使用,问服务员,也没有给出答案。

  做电子产品销售的许女士也遇到过这样的尴尬。许女士说,因为工作需要,在外吃饭的次数比较多,她发现,大多餐馆的消毒机和筷子消毒机尽管摆放的位置很显眼,但多数是中看不中用,往往是作为橱柜或是筷桶使用。

  “每次在外面吃饭,我都要把碗筷用水冲一下,或者拿餐巾纸擦擦,然后再在心里安慰自己‘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许女士说,即便这些东西都是餐馆从消毒柜里拿出来的,但总感觉消毒不够彻底,心里也不放心。

  餐馆消毒柜使用率不足20%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内的30余家中小型餐馆,对其消毒设施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后发现,消毒柜通电正常使用的餐馆不足两成,绝大多数的餐馆将消毒柜放在厨房、储物间等不起眼的地方,或使用时并未通电,甚至一些小吃店就不见筷子消毒机的身影。

  中午11时30分,记者走进东郊一家正在营业的小餐馆。记者从收银台旁边的消毒机里抽出一双筷子后,发现筷子是凉的,上面沾有水渍,而消毒机正面的工作指示灯没亮,电源插头也没插。“你拿这筷子是消过毒的,消毒机的电源插头是才拔下来的。”收银员说,如果不放心,可以用一次性筷子。“消毒机不通电,还能起到消毒的作用吗?”见记者仍有异议,餐馆老板走过来将插头重新插好,启动消毒机。“每次机器里放一盒筷子,消毒结束后,不通电也没问题。”餐馆老板说。

  随后,记者在五味十字一家餐馆看到,店面外观比较干净,但店内却未见筷子消毒机,筷子全都插在餐桌的筷桶里。“这店开张没多久,店面也小,买一个消毒机得花几百元,成本太高。”店老板说,使用过的筷子,每天会让服务员用热水和洗洁精冲洗干净。

  政策:西安餐厅下月起禁止提供一次性筷 违者最高罚2000

  陕西禁止餐饮业提供一次性筷子,违反规定的经营者,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将对餐饮企业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对餐饮个体经营者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市民反应:一次性筷子 市民忧餐具卫生难保障

  记者就此规定对西安街头部分餐饮店和顾客进行采访,多数市民表示赞同,一些提供一次性筷子的商户和餐饮店都也表示愿意配合,但也有部分市民对餐具卫生保障感到担忧。

  网友投票近五成网友称经常使用一次性筷子 全因不放心消毒

  华商网就三个热门观点进行了投票调查,在参与投票的网友当中,近五成网友表示经常使用一次性筷子,而使用非一次性筷子的网友有三成,出门自带筷子的网友则有二成。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