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李阳:用鲜艳色彩展示传统国画风采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2-07 05:2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尼泊尔绝壁上冒险采蜜
尼泊尔绝壁上冒险采蜜
英男子强奸未遂房顶耍赖
英男子强奸未遂房顶耍赖
·调查最理想的结婚年龄 四成老陕选择26—30岁
·炮弹壳打造二胡 83岁老汉讲述自己的音乐人生
·商家网上卖假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自填分数可砍价
·寺庙收养龙凤胎弃婴13年 主持和尚当“爷爷”
·男子欲跳楼要求记者到场 称要在电视台播遗言
·独生子女家庭保险调整 子女意外身故险升至五万元

  昨日的“画家主题日”由著名画家、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副教授李阳坐镇。活动现场如同轻松别致的沙龙,在众多收藏爱好者的包围下,李阳爽朗的笑声和充满激情的回复总让现场的人激情澎湃。

  感动生活,最爱西藏的苍凉与辽阔

  活动一开始,面对热情的收藏爱好者,李阳急忙给大家问好,并连连表示这次是向大家学习来了。提问开始前,主持人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李阳要送给幸运读者的礼物——一幅价值近万元的限量版卡纸画。听到这消息,本来就准备积极提问的人们一下子被激发了更大热情,心急的收藏者们甚至按照举手先后顺序排起队来。

  看到收藏者们如此热情,性格爽朗的李阳急忙维持起秩序来,他幽默的话语和爽朗的笑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想问什么就问?我都会据实回答,我这个人不说假话!”

  在活动现场,李阳身后有两幅刚刚挂出来的他的精品力作,面对独具藏族风情的画作,第一位提问者问道:“你为什么会钟情于藏族风格,这里面有什么特别的故事吗?”对此李阳回答道:“我的作品为什么会选择藏族而不是其他民族,是因为我非常喜欢辽阔的地方和朴实、真挚的生活状态。南方的小桥流水很美,但是感动不了我,西藏的辽阔和苍凉总能深深地打动我,这也是我内心的真实需求吧。”李阳说自己多次进藏,西藏是一个对信仰特别虔诚的地方,全民信教,所以在西藏的那些日子,总有很多让自己感动的人和事情,自己的作品也是对这种感动的表现。

  感悟生命,想用10年时间走玄奘走过的路

  欣赏李阳的作品,会发现他的作品除了明显的西藏风格之外,鲜艳的色彩也是他的作品的一大特点,很多收藏爱好者对此很感兴趣,有一位收藏者问李阳:“传统的中国画似乎更加素净些,你的画这么艳丽还是传统的中国画吗?”

  提到这个问题,李阳变得严肃了一些:“我们所说的传统的中国画不仅仅是写意画和文人画,在唐宋以前,中国绘画的色彩是非常多和丰富的。文人画写意画在现在看来离我们近些,我们接触的更多些,但是在中国美术的历史中,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彩色的画更多,传统的水墨画只是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一种表现方式,同样丰富艳丽的色彩也是其表现方式。”李阳表示自己坚持这样的风格既是自己个性的体现,也是希望中国画多种表现方式并存、更好地发展。

  因为很多画都富含宗教色彩,对此很多藏友都想知道李阳是不是也信教,“宗教信仰是人们内心的一种需要,我的很多作品都展现了宗教元素,因为我自己也会考虑一些有关生命存在的问题。”李阳表示,自己并没有皈依,但是内心也会有自己的信仰,他最佩服的人是玄奘,他现在想用10年的时间走一遍玄奘走过的路,让自己对生命有更多感悟。

  面对大家的提问,李阳都一一认真作答,他开朗的性格总能让现场热闹非凡,在活动最后要把自己的礼物送给谁,成了一件为难的事情,大家都想得到这件珍贵的礼物,最后在再三权衡之下,李阳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了一位来自成都的书画爱好者。

  本报记者赵媛

编辑:陈晨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④ 本网站所有内容包括不限于文章、图片的著作权人为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