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工程院新院士名单涉嫌泄露:32人1个月前被猜中
http://news.hsw.cn    来源: 法制晚报  2011-12-09 05:4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大学迎新晚会上演内衣走秀
大学迎新晚会上演内衣走秀
男子奸杀理工大一女学生
男子奸杀理工大一女学生
·任志强潘石屹变门神 一人得意一人说要起诉(图)
·郭美美开网店自当模特展出 网友齐呼拒购买(图)
·网曝“不孝子饿死老母”幕后 系家族房产争夺战
·工程院新院士名单涉嫌泄露:32人1个月前被猜中
·女模莫名成“最美死刑犯” 告转载网维护肖像权
·网友发帖吐槽年底工作忙 担心会“过劳死”(图)

  网友曝光的新院士名单 (网络截屏)

  工程院今公布新院士名单网上1个月前曝料的33人有32人在列命中率高达97%工程院新院士名单涉嫌泄露

  今天上午,中国工程院2011年院士增选结果“出炉”,54名杰出工程科技工作者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今天上午在新闻通报会上表示,54名新院士是经过两轮评审、选举、主席团审议和报请国务院备案等多个程序的严格遴选,从485名有效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最终当选的。这次增选后,工程院院士总数达到783人。

  然而,在1个月前,已经有网友公布33位新院士的名单,其中32位“命中”,因此工程院新院士名单可能提前泄密。

  网曝

  一月前网络现新院士名单

  今天是工程院官方公布院士增选结果的日子,不过记者注意到,早在一个月前,网络上就已出现了增选结果的“不完全名单”。

  11月7日,网友“微尘”在其新浪博客上发布了一篇博文――201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已定结果(部分已定)。这份网络上最早的榜单有15人,除工程管理学部外,分布在8个学部。

  记者注意到,这15人都是工程院此前公布的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虽然半信半疑,不过有网友赞其“消息灵通”。

  4天后网络现新院士详细版

  4天后,网络上再现一版本,相比之前的“不完全名单”,这版更为详实。

  11月11日,这天是“光棍节”。在荆楚网上,网友“genshen”的一条帖子很“热”:2011年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帖子按学部详细列出了2011年度两院“新院士”名单,其中,中科院34人,工程院33人。

  记者发现,工程院的33人名单,不仅全部都是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还包括第一个网络版本中的14人,只是有个别人的年龄和官网公布的有出入。

  有网友对此结果表示质疑,称名单出来得有点早,也有人表示“都是小道消息,等官方的吧”,不过更多是惊叹“新院士”很年轻。

  记者随后给网友“微尘”和“genshen”发了信息,试图了解名单的来源,但截至记者发稿,记者未从这两位网友那里得到回应。

  对比

  网络新院士名单命中率达97%

  这份网络版的工程院增选院士名单在网上流传很快,到底是小道消息,还是名单提前泄露了呢?

  今天上午,当记者拿着工程院的名单与网络名单进行对比时发现,网络上的33位新院士中,除工程管理学部中邱菀华不在最终名单外,其他32人全部在列,命中率高达97%。

  两年一次的院士评选如今已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据了解,名单提前被泄露已经不是第一次,2009年增选,名单泄露一事曾引发不小波澜。

  2009年中科院院士增选结果是在12月4日官方公布的。但在2009年11月12日,网络上出现了一份200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的不完全名单,虽然总人数比最终结果少,但名单中的24人全在最终名单之列。

  同年11月21日,网络上又出现了第二个版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杂志社的任胜利博士在其博客上发布了一份详尽的中科院新当选院士名单,共35人。这次与最终公布的名单完全吻合。

 [1] [2] 下一页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工程院增院士高官全部落选 增选过程现送礼拉票   11-12-09 03:32
·院士称拟2013年登月 2020年太空仅存中国空间站   11-10-26 09:21
·中科院院士:“地震进入高发期”无科学依据   11-10-19 11:31
·院士称中国3亿亩地遭重金属污染 占农田总数的1/6   11-10-12 22:4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