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中学为升学率逼着差生上技校 老师称不要赖在学校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2-02-17 05:5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德国人的“中国狂欢节”
德国人的“中国狂欢节”
最“潮”乞丐英文乞讨
最“潮”乞丐英文乞讨
·郑州一餐具消毒公司气味呛鼻 池里漂卫生巾(图)
·男子因起争执勒死女友 “与尸同居”5天玩网游
·电影学院试卷被盛赞 PM2.5、“女同”成试题
·中学为升学率逼着差生上技校 老师称不要赖在学校
·西安豪车报道引围观 神木网友:百万元豪车太普遍
·中药协:活熊取胆像开自来水一样无痛 熊还很舒服

  连日来,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学生向本报反映,称学校为提高升学率,春季开学后“逼”上百名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去上技校。

  学生称被“逼”着上技校

  2月15日,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初三学生余某向本报反映,称该校初三年级原本有157名学生。今年春季开学后,班主任和学校突然宣布,全年级成绩50名以后的学生不允许参加中考,并要求他们回去跟家长商量,都到紫阳县职教中心去上学。

  余某称,学校一再动员但没有多少人愿意上技校,前两天老师责骂50名以后的学生“不要再赖在学校”,并称如果不去上技校就不给毕业证。13日就送了30多名学生去上技校,其不愿上技校,被逼辍学回家。

  记者告知余某学校这样做不符合相关政策时,其称马上让父亲去学校沟通。15日下午,记者多次电话联系余某,但一直无人接听。昨日,记者终于拨通余某的电话,余某的父亲接了电话后只称经沟通孩子已回校上课,其他不愿多说什么。

  数名学生承认上了技校

  16日上午,记者来到焕古镇采访时,当地一些人称都知道此事。有群众表示“技校招生给学校回扣是公开的秘密”。

  记者在路口停留了约20分钟,看见几趟从县城返回镇上的面包车拉回来多名学生模样的人。记者询问3名女孩后得知,她们确是焕古镇中心学校初三学生,据称该校初三有3个班,三班是成绩优异的学生,一、二班学生成绩较差,几乎全部被老师动员去上技校,前几天有30多人已经去了技校。“我们也是被老师逼得没办法了,昨天去技校报名花了700多元,下周一就正式去上课了。”一名女孩无奈地说。

  学校校长赵军勋在接受采访时,先称学校还没有开始动员学生去上技校,而后又称宣传的是让学生参加完中考以后再去上技校。当记者称学生反映如果不去上技校学校就不给发毕业证时,赵校长称不可能。记者又称刚刚见过该校几名已去技校报名的学生时,赵校长又改口称“大概去了几个吧”。

  初三生只剩六七十人

  采访中,赵校长称初三学生流失了一些,这学期开学时有108人,除去上技校的外,现有98名学生。记者称有学生反映该校初三年级原本有150多名学生,现在就剩下约一个班的学生。记者提出想去教室查看,被赵校长拒绝,称“学生正在上课,要去查看需要经过县上同意”。其随后又称,依据上面有关政策,该校准备动员分流55人,“人人技能培训”10人。

  随行的暗访记者找到初三教室,发现一间大教室只有前5排坐着学生,后半部分空荡荡,看上去像是课桌已被搬走,另一间教室更是稀稀拉拉仅有10多名学生,记者大概数了下,初三年级教室里剩下学生约有六七十人。

  记者随后赶到紫阳县教育局采访,据该局有关人员介绍,按照规定,初中毕业生进行分流参加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必须是在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后,采取学生自愿才能进行分流。当记者提及有学生反映学校动员大家去上技校,不上技校不给毕业证一事时,其称这是不允许的。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胡毅 李念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咸阳一中学为升学率劝"差生" 要么技校要么回家   12-01-14 10:51
·广东一小学为提高升学率组织13名学生测智商   11-10-12 13:5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