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汉中褒河森林公园百亩林地被毁 林场收数万补偿费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2-03-19 05:1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江苏搁浅鲸鱼死亡后遭割肉
江苏搁浅鲸鱼死亡后遭割肉
火柴设计,被秒到了吗
火柴设计,被秒到了吗
·福建10岁女童被裸身抛尸杂物间 疑遭同乡奸杀(图)
·本·拉登2妻子狱中激烈打斗 恨不得亲手杀死对方
·镇安县一山村建金矿 搬迁户须按要求建“豪宅”
·湖南郴州一副局长连续数月未上班 单位登报寻人
·渭南师院一男生13楼坠楼身亡 具体原因正查
·叙利亚活动人士称霍姆斯发现47具妇女和儿童尸体

  汉中褒河森林公园林区内,几家采矿点长期超范围开采,致林区大量林地被毁。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管理部门褒河林场发现毁林问题后只收取费用却不予制止,而上级部门对媒体采访却始终不予正面回应。

  知情者:大面积林地被毁

  近日,汉中褒河林区一知情者向本报反映:“褒河森林公园内多家矿点长期超范围开矿,批少占多,异地开采,导致大量林木被掩埋毁掉,而林区管护部门褒河林场却只收取矿点相关费用,工作严重失职。”该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些矿区都在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范围之内,同时还向记者提供了包括林区毁林范围的经纬度等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毁林照片。

  接到反映后,记者沿原316国道土地岭一带进入林区,沿途不时有拉运矿石的车辆经过。在沥水沟、黎明村一带,由近及远,连绵的山体被一片片开挖,岩石裸露在外。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一片有多家矿区,目前开采都超过了审批范围,据他讲实际毁林面积已经超过200亩。记者在这些矿点看到,倾倒的大量土石方将林地掩埋,被砍伐的直径约20至40厘米的树木随意堆放着。在一家矿点,由于山体被挖,导致大面积山体滑坡,山上众多树木被毁。

  知情人还告诉记者,去年,汉台区林业局曾组织林业中心技术人员对林木被毁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确定毁林蓄积达860立方米。他说,对于超占毁林情况,汉台区林业局、褒河林场都知道,而且前不久褒河林场还收取了两家矿点毁林补偿费,其中一家4.9万元,另一家5万元。

  林业技术人员:毁林情况属实

  3月7日,记者随汉台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到褒河森林公园查看,在土地岭,一家矿点正在生产,民警当场认定,该矿是被责令停止生产的。在另一矿点,几台大型设备正在采矿,大货车在装载矿石,矿区周边仍可以看到被挖掉或砍伐的树木。记者询问赶到现场的褒河林场负责人,眼前的这些树木被毁,褒河林场日常是怎样监管的?该负责人称,他们平时只定期到山上查看,而看到现场林木被毁,该负责人称,是采矿把山体挖空后产生滑坡形成的。记者询问像这样被毁的树木有多少?能否提供日常检查资料时,林场负责人竟答复:没有。

  3月8日,记者来到汉台区林业中心,该中心技术人员樊永强告诉记者,去年受区林业局安排,他们确实到褒河林场调查测量过,毁林情况属实,当时还进行了技术鉴定。记者到汉台区林业局采访,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林区采矿点超范围采伐林木的现象肯定存在。

  主管部门:回避记者采访

  记者几次到汉台区林业局了解情况,请求提供技术人员对林区毁林情况的技术鉴定资料,以及褒河森林公园的总体规划图和矿区林木采伐审批文件等,但汉台区林业局分管林政工作的任华副局长始终没有正面答复。

  据悉,汉中市近年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褒河林区由于有石门栈道、黄花河风景区等,每年接待大量中外游客。采访中,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几年由于矿点的乱采滥伐,每年都发生很多滑坡,一遇到雨季,让人提心吊胆。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汉中农民研究20年墙上种小麦 专家:有观赏价值   12-03-13 04:01
·辣椒里掺苏丹红 汉中两企业负责人被移交警方   12-03-09 04:44
·饼干包装上布满芝麻实物仅两三粒 汉中男子讨说法   12-03-08 06:03
·汉中摩友广元遇车祸5死2伤续:8岁童让先救其他人   12-03-05 05:1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