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女子iPhone4手机充电时突然爆炸 电池过热被质疑
http://news.hsw.cn    来源: 央视  2012-03-23 11:4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世界十大“美男之城”
世界十大“美男之城”
男子轻生身陷泥浆反被救
男子轻生身陷泥浆反被救
·看前女友婚纱照受刺激 男子街头针扎长发女性屁股
·女子iPhone4手机充电时突然爆炸 电池过热被质疑
·澳大利亚一39岁女子被控硬闯民宅强奸男子(图)
·21岁女孩遭追求者泼硫酸毁容 双眼至今仍无法合上
·女子被卖陕西当媳妇 逃回老家19年后女儿成牵挂
·江苏长江村给村民发100克黄金100克白银 曾发别墅
 
  核心提示: 外媒报道,本周三早上,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51岁的女性还在睡觉,被自己床边“嗞嗞”作响的iPhone4吵醒,她发现iPhone4手机正在冒烟,还听到一点点小爆破声,她立即将它扔进卫生间的水槽。苹果公司表示给她换原型号iPhone4。据悉,杭州去年也曾发生2起类似事故。
 

  2009年,法国保安布阿迪爆裂的iPhone。

  昨天美国爆炸的iPhone4

  杭州袁先生的iPhone4

  去年巴西莫塔女士自燃的iPhone4

  昨天,一则发生在美国的iPhone手机爆炸的新闻,借助互联网和微博等媒介,迅速成为一条爆炸性新闻。

  为什么这么多人如此关心这个并未产生严重后果的事件?

  因为我们身边的很多人,和新闻中那个美国女士一样,每天和苹果手机几乎形影不离。

  无可否认,iPhone是全球智能手机的先进代表,有着绚丽的屏幕和先进的智能。白天我们用它打电话、聊天、发微博、看电影……所以电池消耗很快。晚上,我们在临睡前插上电源,让它整夜充电,为了半夜熟睡中有突然来电时能够伸手抓起,我们一般会把它放在床头,甚至枕边……

  所以昨天,我们尽可能多地为大家搜集到关于iPhone手机事故的信息,每一条消息我们都竭尽可能地核实到权威出处。

  有一点也需要我们注意:目前找到的所有关于iPhone手机的“爆炸”和“燃烧”新闻,还没有一起得到过完完全全的证实,更没有关于原因的正式剖析、权威解释或科学报告。

  所以,以下这些信息谨供大家在今后使用中参考和借鉴。

  另外,我们还做了一个iPhone在充电和使用中温度升高的小实验,总结了对智能手机充电的8条建议。

  我的iPhone手机

  在床头“嗞嗞”作响

  本周三早上6:30,美国科罗拉多州一位51岁的女性被自己床边“嗞嗞”作响的iPhone4吵醒,她惊慌地发现自己这只iPhone4手机正在冒烟。

  “我习惯把手机放在床头几上充电,因此当时正在充电的手机距离我头部仅仅一英尺(约30.4cm),房间里都是烧着的塑料的那种腐败的气味,还能听到嘶嘶声和一点点小爆破声,我看到手机表面已在裂开,立时吓醒了,用电脑包把它包起来扔进了卫生间的水槽。”

  她还注意到,房间里的烟雾警报器没有响,她叫电工来检查电源插座,也没有发现问题。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将这一消息爆料给Mashable(一个互联网新闻博客,于2005年7月创办,它是世界上访问量最多的博客之一),她称自己已向苹果公司报告此事,但苹果方面用空洞的官方辞令进行了推诿,并没有承认这起事故是他们的责任,而且还拒绝向公众说明这件事。

  “公司回避这样的事故我可以理解,但我希望他们明白这曾经威胁到一个消费者的生命,我认为这样的事件应该公开。”

  她表示,希望苹果能够作出以下措施:在每个iPhone上进行标签警示如“靠电池供电的产品有爆炸危险”。“如果有这样的警示,我就不会把手机放在脑袋边充电——我知道和我有着同样习惯的人很多。”

  此外,这位女士还向苹果公司要求以最新款的iPhone4s来替代内爆的iPhone4,苹果公司最后表示只能给她换原型号iPhone4。

  美国苹果公司至今还未对此事件作出官方评价。

 

  外媒曾报道过多起

  苹果手机爆燃事故

  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这可能是美国第一起iPhone爆炸事故,但并不是iPhone第一次发生起火事故。

  据英国BBC等多家媒体报道,2011年11月25日,澳洲Regional Express(REX)航空公司编号ZL319的客机在飞往悉尼准备降落时,空中小姐发现一位男乘客在座位上不安地扭动身躯,还用手拍打裤袋,而且其裤袋里还冒出大量浓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着火了,扔出来才发现是已变成暗红色的iphone4。”这位男乘客则称,手机当时是关机状态。

  一个月时间不到,巴西也发生了一起iPhone4自燃事故。和昨天的美国事故相类似,一位名叫莫塔的女士将iPhone4放于床边充电后熟睡,半夜时,手机突然冒出火光和大量浓烟,当时手机距离她也很近,只有约15厘米,幸好也是及时醒过来,才没有受伤;但从照片可以看到,iPhone4的屏幕已被烧穿变形。

  2009年8月24日凌晨3点,26岁的法国超市保安雅(点击观看安雅影视作品《BadBoy特攻》、《妙探神威》)苏里·布阿迪正在用自己3个月前买的iPhone发短信,“突然间,屏幕就爆炸了!”布阿迪的眼睛被一片碎玻璃划伤,他愤怒地向苹果公司提出了索赔。

  布阿迪不是唯一一个iPhone爆炸受害者,他的手机出事前不久,法国南部一名18岁少年的iPhone手机“发出吱吱声并爆裂”,这位名叫Romain Koleda的少年说,手机爆炸时距离他脸部为30cm,导致他眼睛受伤。

  另外,巴黎郊区一位80岁老人的iPhone手机显示屏在他手中爆裂。

  据法国媒体统计,近期已有10名法国消费者报告他们的iPhone手机显示屏爆炸或者破裂。还有一起事件发生在荷兰,一名男子将iPhone留在汽车里,回来时却发现iPhone已引燃大火,将副驾驶座烧得面目全非。

  到底哪里发生问题?

  电池过热被高度怀疑

  最新发生在美国的iPhone事件暂时还没有调查数据。但之前的所有iPhone事故经过调查,祸首几乎都指向电池——锂离子电池过热引发安全问题。

  比如这个澳大利亚的“自焚事件”:

  从当时乘客拍下的这张照片可以看到,iPhone4机背有拇指大小的烧焦痕迹——而此处内侧,正是手机内置电池的位置;后经检视,iPhone4内部插电池的地方已被烧出一个洞,电池已经融化。

  据科技网站“TheNextWeb”报道,根据机背裂纹形状和坑洞位置,自燃应该与电池有关,怀疑是电池出了问题。

  而发生在巴西的iPhone自燃事故,经巴西警方调查,起火原因怀疑也与手机电池短路有关。

  科技资讯网站CNET补充了一个理由:苹果就产品过热问题一直没有彻底解决,由于苹果产品均不带散热风扇,爆炸可能是因为手机过热导致。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新疆和田一辆车加气时不慎爆炸 百余车辆被疏散   12-03-23 09:59
·组图:辽宁辽阳矿难致5人死亡17人被困   12-03-23 08:42
·辽宁辽阳一矿井发生瓦斯爆炸 已5死1伤17人被困   12-03-22 16:51
·云南一火炮厂爆炸致1人死亡 老板夫妇逃跑后被抓   12-03-22 09:1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