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疑似成都一官员微博自曝贪腐 当地回应已展开调查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网  2012-04-13 17:2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揭一次性筷子亮白黑幕
揭一次性筷子亮白黑幕
黑龙江部分地区突降暴雪
黑龙江部分地区突降暴雪
·卖淫团伙公司化运营 设网络招嫖部等多部门
·韩国称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失败 发射几分钟碎裂坠毁
·女子敷着面膜开车去上班 驾车时不良习惯你有吗?
·网友制折扣换算公式 “100减50”折扣力度最大
·国税总局:现金形式发放差旅费应该缴纳个税
·两名78岁老人盗割电缆致胜利油田46口油井停产

  4月12日晚间,一个自称为成都市计生委办公室主任的微博吗,因爆料多名官员贪腐,爆红网络。 网络截图

  4月12日晚间,一个自称为成都市计生委办公室主任的微博因长时间记录自身生活细节,爆料当地官员贪腐问题,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短短数小时,其粉丝数量便从数百蹿升到一万多。截至记者截稿时,该微博已不能访问。

  事件当事人成都市计生委办公室主任李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开过微博,称自己“玩不来微博,手机也没有上网”。成都市委宣传部网管办工作人员则称,已了解到相关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疑似官员微博自曝贪腐一夜爆火

  4月12日晚间,因为涉及多名官员贪腐问题,一个账号为“李琢19961003”的微博迅速火爆网络。华声论坛、天涯社区的网友更是从其微博中整理出详细的“微博人物对照表”,称其完全符合实际情况,这也进一步提高了网友的关注热度。

  记者从网友的截图中看到,网友“李琢19961003”在微博的一句话介绍中自称为成都计生委办公室主任。在他的微博中,既有平日的工作感想,也有对官场黑暗一面的描述,包括官员收受红包、保养二奶、不顾民生大搞形象工程等,涉及面十分广泛。

  该网友在微博中甚至自曝收受礼金的的细节,“老子这个春节遭惨了,打几场麻将把老子收的两万多礼金全部输完了,还贴了几千块钱”,“几个区县才送这点,还没有老子在巴中一个县送得多”。

  据统计,该微博从2011年11月11日开通至今,共发布128条微博,从4月12日起,其微博评论和转发量突然急剧增加。当晚短短数小时内,他的粉丝数量便从数百蹿升到一万多。与以前郭美美疯狂删除微博不同的是,网友“李琢19961003”的微博直接显示为“账号异常,当前无法访问”。

  网友调侃该微博是现代的“官场现形记”,“内容实在,无论收钱、喝酒、写匿名信举报同事还是调戏领导,都不说假话空话,每一条原创都出乎真心,发乎真情。”

  对于现代“官场现形记”出现的原因,部分网友认为系当事人不懂得微博的公开性,将其当做了自身发泄的私密场所;但也有网友认为,这可能是他身边政敌设置的圈套,因为从其火爆的时间来看,恰好是成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夕。

  当地回应称已展开调查

  4月13日,华声在线记者与成都市委宣传部网管办取得联系,其工作人员透露,领导已了解到网上的舆情,已责令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

  此前,事件当事人成都市计生委办公室主任李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开过微博,称自己“玩不来微博,手机也没有上网”。

  3月16日以来,微博已全面实行微博实名制,未实名的网友只能浏览,无法发布微博。记者了解到,“李琢19961003”在4月12日仍发布了微博。他的微博不能访问是因其自身注销账号还是因为造谣被封锁?4月13日,记者就此咨询了内部人士,截至记者发稿前,仍未收到相关回复。

  部分微博言论:

  4月11日:网曝部委工作餐,中午一元;我们是两元,财政补贴三十。

  4月6日:整天假话空话套话大话,老子心里太苦太累了,只有在这里说点真话。

  2月28日:学习十二五规划阵仗大,区县全部来了,几百人。开车、吃饭、租会议室、讲课费,好大一笔开销。

  2月27日:公会活动,贵州遵义,还去息烽,公款集体旅游。

  2月23日:明天又去金堂开会,又是吃又是拿,天天这样最好,免写材料。

  1月18日:今天在西蜀举行团拜会,也是个收礼会,老子收了几千块,下午打麻将够了。

编辑:白玫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女大学生公交车站等车时被歹徒打晕后抢劫   12-04-13 13:06
·17岁少年微博“骂”村干部砍树被判名誉侵权   12-04-13 09:31
·母亲微博导演女儿被拐闹剧 被指责消费社会爱心   12-04-12 11:13
·盘点全球“成精”的蔬菜   12-04-12 01:3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