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陕阶梯电价听证会今召开 代表建议按人口定标准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2-05-18 11:3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同性恋接吻大赛重庆上演
同性恋接吻大赛重庆上演
75岁老翁和妻子自然产女
75岁老翁和妻子自然产女
·老人劝架被打伤 乡党写公开信呼吁被救者站出来
·传自来水里含“避孕药” 专家:含量可忽略不计
·江苏人民医院5000元求捐精 志愿者需自带“艳照”
·钓鱼岛“地主”将卖价涨至最高350亿 被指敲诈政府
·浙江富二代组黑帮“国际帮” 骨干均开奔驰宝马
·山西7岁女孩疑被继母虐待2年致死 继母已被刑拘
 
  核心提示: 消费者代表高晓玲:“现行电价没有体现奖少罚多。现行一刀切的用电收费模式不合理,应该试行用多加价用少减价政策,建议以人口数量不同来定用电量标准。采用以户为单位不公平。”
 

  听证会现场

  华商网讯 为促进节能降耗,陕西省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听证会于今日9时召开,此次会议应到代表23人实到22人,旁听人员代表应到10人,实到7人。

  此次的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听证会设23名听证会参加人,其中消费者11名、经营者3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2名、政府部门代表3名,分别由省消费者协会、省电价协会、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省政府法制办公室、省发改委、西北电监局推荐,参加听证会的专家学者2名,由省物价局聘请。

  省物价局商品价格处处长:我省90%的用户将不受到影响

  陕西省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听证会召开,陕西省物价局商品价格处处长袁大峰发言称:“国家规定的是新的方案80%的居民不受影响,而我们省要超过80%,我省90%的用户将不受到影响。”

  陕西省阶梯电价省政协常委、省国防工业工会主席王学谦:“建议提高电价基准,建议与北京的240度拉平。因为在4月20日~5月15日(气候适中,用电量较少时期)分别对106户用电情况进行调查结果为:月均用电量在100~120度仅占10%,150~180度占31%,210~240度占40%。所以建议提高一档电价基准。”

  听证会代表:建议按人口定标准

  消费者代表高晓玲:“现行电价没有体现奖少罚多。现行一刀切的用电收费模式不合理,应该试行用多加价用少减价政策,建议以人口数量不同来定用电量标准。采用以户为单位不公平。”

  消费者代表景喆:“电力企业就是企业,就应该自负盈亏,不能单独的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应该在管理上下功夫,不能只想到涨价,另外建议政府可对居民在电费上进行补贴。'

  消费者代表魏和平:“对两个方案持反对意见。节约用电是对消费者起到误导作用,大家都不用电改用煤,天然气反而会加大环境污染。节约水值得鼓励,节约电就不提倡了。”

  相关新闻:陕西阶梯电价今日听证 代表:应听听网民声音

  质疑:多地阶梯电价实为“单边涨价”

      电价听证会恐成涨价遮羞布 难逃利益部门化嫌疑

  回应:电力人士回应阶梯电价"变相涨价":必须白菜价吗?

     电价只涨不降 多收部分补贴低收入家庭

  市民建议:电价因地制宜 应多听听网友建议

  下页导读——网友:生活成本又增加了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陕西阶梯电价今日听证 代表:应听听网民声音   12-05-18 08:29
·陕今召开阶梯电价听证会 华商网微直播   12-05-18 05:57
·陕西阶梯电价听证会今举行 代表:应听听网民声音   12-05-18 05:02
·陕西今召开阶梯电价听证会 华商网将现场微博直播   12-05-18 02:3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