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大庆路雪松“脱裤腿” 专家灌注营养液为其复壮

来源: 华商网  2012-10-18 20:2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工作人员正在为雪松灌注营养液

  华商网讯  近日,大庆路林带的近百棵雪松枯萎的消息牵动着古城人的心。之前虽有专家出来辟谣表示:“雪松并未死亡”。但今天,西安市绿化养护管理处工作人员依然双管齐下,采用“灌注营养液”及“枯枝修剪”的方式为雪松“复壮”。

  专家辟谣:雪松“脱裤腿”实属正常情况

  在大庆路林带,西安市绿化养护管理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大庆路林带雪松栽于上世纪80年代,此绿化带雪松树龄已超过三十岁。出现枯枝的原因是,树木生长过程中由于树冠过大造成通风透气性不良,这些就导致雪松出现下部枝干枯损,俗称“脱裤腿”,是树木在生长中对水、肥竞争过程中出现的正常情况。这种情况的出现本身并不影响雪松的继续生长。在大山深处,树木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会更多,但树木还会继续生长。但是考虑到西安人民,尤其是城西群众对雪松的深厚感情,西安市绿化养护管理处还是多措并举为雪松补充养分,促其复壮。

 [1] [2] 下一页

编辑:张丹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