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集中清理整顿“特供”商品 涉嫌不正当竞争

来源: 陕西商务厅网站  2012-10-21 17:0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打开电脑,输入“特供”两个字搜索,就会发现各类“某机关特供”等字样的商品,尤其是烟酒类。从19日开始到本月底,陕西省各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将对市场上和互联网上出现的部分商品滥用“特供”、“专供”标识进行集中清理。

  19日,省商务厅下发相关通知,对利用互联网销售涉及国家机关所谓“特供”、“专供”商品进行清理整顿,依法严厉查处有关违法行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所谓的“特供”酒、“特供”烟打着“特供”字样,首先涉嫌不正当竞争,也违反了广告法;其次,容易误导消费者,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

  省商务厅除了对市场上部分商品滥用“特供”、“专供”等行为开展专项清理整顿外,还对互联网进行全面的清理。要求全省各地要以网络商品交易类网站、网络交易平台类网站为重点,加强广告监督和巡查,发现网络上销售含有滥用“特供”、“专供”标识商品的,除了要约谈相关网站负责人,还要网上网下一起进行清理,从源头有效遏制这类行为的发生。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