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专访:我对中国未来的信心源于中共表现出的强大领导力

来源: 新华网  2012-10-22 11:1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执政中国·海外看中共)专访:“我对中国未来的信心源于中国共产党表现出的强大领导力”——访巴西共产党参议员阿鲁达

新华网巴西利亚10月22日电(记者 刘彤)巴西共产党联邦参议员伊纳西奥·阿鲁达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这种信心正是建立在中国共产党所表现出的强大领导力上。

阿鲁达说,过去10年里,中国曾面临诸多复杂局势和严峻挑战,诸如国际金融危机、世界经济发展缓慢、国内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缩小贫困差距等。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成功应对了这一系列挑战,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取得了辉煌成就。

阿鲁达表示,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这期间,中国上升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这种变化发生在全球遭遇金融危机,中国国内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各种新问题和矛盾不断涌现的复杂形势下,就显得更加来之不易、难能可贵。

他说,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时刻,中国政府通过收入再分配等手段,向西部不发达地区投入巨资,用以解决地区和社会的发展不平衡。同时,又顺势而为,加速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型。中国这一系列政策的实施与成功,不仅给世界提供了一个典范,而且也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阿鲁达说,中国和世界都在不断发展变化中。在国内,中共需完成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又要解决不断涌现的问题,为社会发展建立新的平衡。在国际上,中国则必须要应对因综合实力日益上升而引发的各种挑战。

他说,通过改革、创新与不懈努力,中国拥有继续高举社会主义旗帜的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经济与社会成就,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宝贵财富。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