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广西百色一高中班主任带女学生游泳致死获刑1年半

来源: 正义网  2012-10-23 13:2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正义网广西10月23日电(通讯员 黄曼丽)日前,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万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万某系百色市某学校教师,擅自带领未成年女生到河边游泳,疏忽大意致他人死亡。

被告人万某,男,1981年9月出生,大学文化,系百色市某高中教师。万某系被害人小玲(化名,1995年8月出生)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

2012年5月1日中午12时许,万某与学生小玲通过QQ聊天,万某约小玲与其一起去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对面的室内游泳池游泳。小玲即表示其是旱鸭一个,不识水性,也多次表示其不愿意去游泳。但万某在聊天中先后使用“孬”、“颠”、“不好玩,不理你了”等字句并称是去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对面的室内游泳池游泳后,小玲表示同意。当天下午17时许,万某骑摩托车载小玲到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对面的室内游泳池游泳,到达后发现该游泳池未开放,万某又搭载小玲来到百色市右江区东坪冬泳园。19时许,万某在无救生衣、救生圈的情况下,带小玲下河游泳。在游泳过程中,万某疏忽大意,未尽安全注意义务,没有发现小玲进入深水区。当万某发觉找不到小玲踪影时,即向旁人求救并报警,经群众打捞,仍未找到小玲。次日,小玲尸体被打捞上岸。案发后,经法医鉴定,小玲系因溺水致窒息而死亡。

右江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万某身为人民教师,又是班主任,对其所任班级的未成年学生的人身安全负有特定的责任和义务,明知河道系危险区域,被害人小玲不会游泳,自己又不是很会游泳,又没有携带任何救护设备的情况下,仍带着不识水性的未成年学生小玲下河游泳,以致造成小玲溺水死亡的后果,其主观上具有疏忽大意的过失,客观上其行为与被害人小玲的死亡有因果关系,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告人万某的辩护人提出被害人有一定过错的辩护意见,法院认为,被告人万某作为教师,明知其未成年学生小玲不会游泳且其本人亦不是很会游泳的情况下,仍提议带小玲去游泳,被小玲多次拒绝后,被告人又使用了“孬”、“颠”、“不好玩,不理你了”等激将性的语言,小玲才勉为其难地和被告人一起去游泳。在约定去的游泳池不营业后,被告人仍在没有任何救护设备的情况下带不识水性的小玲到百色市右江区东坪冬泳园游泳且不尽安全保护义务,导致溺水事故的发生,对被告人辩护人提出的被害人有一定过错的辩护意见法院不予采纳。遂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