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86岁老人公交车上送书给让座乘客 倡导敬老爱老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2-10-24 08:4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宋洁 实习生袁文娟) “小伙子,谢谢你给有需要的老人让座,这本书送给你。”昨日上午,在K43路公交车上,86岁的解长峰老人将自己编撰的《陕西名胜概览》送给让座的乘客。

  “我是K43路车的一名老乘客,因为坐车时在车厢里经常被司乘人员和乘客们照顾,就想拿出50本我写的《陕西名胜概览》送给让座乘客。”解长峰老人告诉记者。公交公司支持老人的善举,决定在公交车上开展“你让座我送书”活动,倡导乘客敬老爱老,主动为老年人让座位。

  昨日上午9时30分,解长峰老人及公交人员从起点大唐西市站上车。在草阳村站,一位老人上了车,坐在前排的一个小伙子很快站起身主动让出座位。在老人的感谢声中,这名叫焦爱胜的小伙子成为第一位给老人让座的爱心乘客。随后的20余个站点,共有25人次为老人主动让座。

编辑:李晨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