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陈冲同意修正劳保条例 必要时台当局拨补劳保基金

来源: 中国台湾网  2012-10-24 08:1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消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为让劳保破产的争议尽快落幕,台当局“行政院长”陈冲昨日在台“立法院”表示,他同意修正劳工保险条例,建立能健全经营劳保基金的机制,如果还不够,“再由政府拨补及负最终支付责任”,台当局“行政院会”朝这个方向去修订。

马英九则表示,虽然劳保基金到2017年之前,都还不会有重大的危机,但仍应未雨绸缪,解决问题。

陈冲指出,劳保是最底层的社会安全机制,不应让劳工担心,他同意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提案建议,并已指示台“劳委会”等相关“部会”,从费率、所得替代率、给付条件及标准、基金管理绩效及台当局拨补责任等6大面向检讨。

但台“劳委会主委”潘世伟表示,台当局拨补和负最终责任入法的方向很好,但制度性规划必须要全盘考虑,如果只是要台当局拨补很简单,但这些都是纳税人的钱,劳保基金制度和社会保险制度的平衡性,必须考虑,并要维持大多数劳工的权益,希望改革能渐进调整。(中国台湾网 杜美莹)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