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黄毅:因非法违法、违规违章造成的事故比例几乎占95%

来源: 新华网  2012-10-25 10:3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2012年10月25日10时,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毅做客新华网,就下阶段“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小煤矿和非煤矿山关闭整顿、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部署情况进行在线访谈。

[黄毅]"打非治违"即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治理纠正违规违章作业行为。这项工作我们连续四年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当中都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进行,但是由于这个问题比较突出、比较严重,所以已经成为导致事故多发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年初我们通过事故分析,初步看到,在较大事故当中,由于非法违法造成的较大以上事故占总量的71.6%。如果加上违规违章,比率高达95%以上。事故多发频发的局面就不可能扭转。所以国务院专门作出决定,从今年4月份到9月底,集中6个月的时间在全国安全生产领域开展“打非治违”的专项行动,而且国务院专门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动员部署,马凯国务委员专门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务院专门下发了通知,对这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所以这项工作从4月份开始分四的阶段来推进:制定方案、自查自纠,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全面检查、重点抽查,督查总结、巩固提高,总体来看,全国"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之下,进展比较顺利,而且取得了实际效果。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