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卖鞋垫百岁老人表示有退休金 卖鞋垫是怕孤独

来源: 新华网  2012-10-27 15:0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卖鞋垫百岁老人表示有退休金 卖鞋垫是怕孤独

  昨日,志愿者看望百岁老人王振荣时,老人拿笔写下“谢谢大家关心我,我很好”。老人和家人希望自己的正常生活不被打扰。

  志愿者供图

卖鞋垫百岁老人表示有退休金 卖鞋垫是怕孤独

  昨日,志愿者看望百岁老人王振荣时,老人拿笔写下“谢谢大家关心我,我很好”。老人和家人希望自己的正常生活不被打扰。

  志愿者供图

  ■ “百岁老人卖鞋垫”追踪

  新京报讯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百岁老人卖鞋垫”,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这两天老人没有正常出摊,不少网友表示担心。

  昨日,社区人员、志愿者等去家里探望王振荣老人,老人表示不仅每月有固定的退休金,而且子女都很孝顺,之所以去卖鞋垫是怕孤独,为了找点事情做。

  有退休金医药费100%报销

  按照王振荣身份证登记地址,前日西城某街道办人员表示,经核实老人有三个子女。

  据介绍,2005年,王振荣老人在原宣武区的住房拆迁搬离,之后街道及社区没有接到老人反映生活困难。

  街道办人员表示,根据《北京市高龄老人津贴发放办法》,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享受200元高龄津贴。

  同时根据相关规定,有北京户籍的百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医药费100%报销,并且100岁以上老人生日、重阳节均有慰问金。此外,80岁以上老人每月还可领取100元养老服务券。

  据悉,王振荣现居住在高碑店某社区。

  昨日,高碑店地区办事处人员表示,老人是北京一家工厂的退休工人,每月有固定的退休金。目前老人与女儿住在一起。每年重阳、中秋等,社区都会慰问80岁以上老人,“像王老这样的百岁老人,社区都很重视,前两天重阳节还给他送去300元慰问金。”

  老人自己管钱“还会记账”

  老人卖鞋垫引起社会关注后,昨日社区人员专程去老人的家了解情况。

  一名社区人员描述,老人衣着很干净,思维也很清晰。据了解老人儿女十分孝顺,老人耳朵有点背,看不了电视,在家无事可做,所以平日喜欢出去遛弯,并开始摆摊。

  当谈到近日很多人在关注他时,老人的家人表示,外界的传闻让他们压力很大,希望此事能尽快平息,“老人也说,自己正常的生活被打破,现在都不方便出门了。”

  这名社区人员称,昨日了解到老人的退休金、补贴,以及卖鞋垫赚的钱都由自己保管,“他平时还会记账”。

  老人所在楼门的楼门长表示,未听说老人在家遇到过什么困难,“街坊邻居对他们一家人评价都很好”。

  ■ 声音

  百岁卖鞋垫 谢谢大家关心

  志愿者呼吁请大家不要再去打扰老人

  近两天,王振荣老人没有正常出摊,让不少网友很担心。

  据了解,老人及其家人这两天承受了很大压力,因此家人不愿老爷子再出去摆摊卖鞋垫。

  记者在关爱老人的微博“请让爱延续下去”上看到,志愿者昨日去看望了老人,家人目前备受流言困扰。家人说,他们一直反对老人去摆摊,但是老人执意坚持,家人只好顺着老人的意愿。老人表示,之所以去卖鞋垫是怕孤独,为了找点事情做,也为了存些钱找保姆,怕将来不能动了给子女添加负担。

  近日天气转凉,经过家人和志愿者的劝解,老人答应近期不再外出摆摊。志愿者希望大家不要再去打扰老人。

  老人也通过志愿者向大家转达了谢意,“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很好。”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