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香港理大系主任涉干预校内学术辞职获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2-11-09 15:3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继副校长阮伟华突然辞职后,香港理工大学再出现高层人事变动。理大昨(8日)通过内部电邮通知教员,电机工程学系系主任何兆鎏获准辞去系主任一职,但会否保留教席则仍未交代。据悉,他涉及校内一宗干预学术自由投诉,校方已成立委员会调查,但仍未有结果。

  香港理大昨向教职员发出电邮通知,称电机工程学系系主任何兆鎏因应内部调动机制,昨日起实时调离系主任一职,该职位由电机工程学系谭华耀暂代。理大解释,有关变动可让不同资深教授轮换,保持学术研究工作。

  据悉,何兆鎏同时涉及另一宗内部投诉有待处理,但未知是否与他辞职有关。据了解,该学系访问副教授谢志棠曾向部门申请,举办一个关于沙中线电力供应的讲座,并提出可比现时港铁采用的更有效的方案。当谢志棠打算向香港理大租用地方时,却遭何兆鎏反对,要求谢先寻求学系同意。

  谢志棠不满被干预,故向香港理大投诉,质疑何兆鎏涉干预学术自由,又指控他与港铁关系密切。香港理大成立委员会调查,现时未有结果。何兆鎏离职后或调往其他职位,但现时去向未明。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