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华商评论

电商“狂欢节”正在重构零售业新格局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1-13 07:0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在电商连年的促销推动下,“11月11日”这个一度被戏称为“光棍节”的日子,已经变成名副其实的“网购狂欢节”。今年的“双十一”依旧疯狂:天猫和淘宝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总销售额达191亿元,是去年的3倍多。业内人士预测,20余家主要电商有望实现整体销售额超300亿元,较去年同期翻番的“好成绩”。

  “10分钟交易额2.5亿元、37分钟突破10亿、凌晨2:19达到33.7亿(去年双十一销售额)、13:38突破百亿……”天猫官方微博即时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的“网购狂欢节”异常给力,不仅提前完成了天猫的预定目标,并且推动了电商整体业绩的迅猛发展,所有参与促销的电商,均迎来销售高峰。至于狂欢节里所曝出的登录难、支付难、价格猫腻等,不过是一些小瑕疵罢了,难以遮掩网购发展的大趋势。

  “网购狂欢节”并非只是简单的价格促销大战,在每秒上千万的流量、日成交数百亿元销量的背后,其实是网络平台环境、销售处理系统、支付交易系统、商品配送能力、快速响应服务等等,正是这一系列环节所构成的电商产业链条,支撑起创造销售奇迹的“网购狂欢节”。而反观815电商大战,实际上就是狂欢节的预演,目的就是为了测试电商供应链系统,能否适应日益快速增长的网购环境。

  从综合情况来看,“网购狂欢节”虽是电商自行开创的促销节日,但逐年直线增长销售额,已撼动整体零售行业,令传统商业再也不能漠视不理。而“815电商大战”、“网购狂欢节”等各种促销活动,其真实目的也并非冲击销量,而是以规模庞大的销售体验,拉动更多人转变消费习惯,由传统的逛街购物,转向网络购物,为以后的颠覆革命打下基础。

  因此,在盘点“网购狂欢节”之时,切勿只被表面的喧嚣所迷惑,需要看到更深层次的变化。如今,我们正处于第三次产业革命的拐点,分散合作、扁平化结构、网络化管理等正在重构各行各业,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而传统零售商业模式所受到的冲击,在这几年来已愈发凸显,至于如何适应形势变化,未来是生存还是死亡,都在于其自主选择,但市场给它们留下的时间并不多了。

编辑:王秋阳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