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男子大学毕业后未及时落户 4年后变“黑人黑户”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1-15 06:0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从西安的学校毕业4年,需要迁移户口时,才发现户口找不到了,这让远在徐州的许先生非常着急,他想通过本报咨询一下这种情况该咋办?

  许先生老家在宝鸡,2002年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读硕博连读,把户口转到了学校的集体户。2008年他没有进行毕业答辩就到徐州工作了,因为没有接收单位,他也没有办理转户。当时学校给了他一个派遣证,说他这种情况,只能把户口打回宝鸡原籍,让他拿着派遣证到宝鸡人事部门报到。

  “我也没在意,没去报到,后来还把派遣证也丢了。”许先生说,在徐州工作几年后,今年他有机会把户口落到当地了,这时他再去办理转户口的事情时,却发现自己的户口已经查不到了。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赵女士。她说,许先生这种情况属于典型的“口袋户口”,他可以到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查到当年上学时的底子,复印后盖章,可等同于派遣证。拿着这个到宝鸡人事部门去开未报到证明,恢复户籍后再进行下一步的落户手续。赵女士说,尽管现在全国各地对城市落户政策都有所放宽,但户口在当前仍发挥着较大的作用,买房、结婚、给小孩上户口等都需要。她提醒广大毕业生:现在大学毕业生落户西安的程序很简单,只要是统招本科以上的学历,在西安有接收单位,就可以到人才中心办理档案存放及户口落户等人事手续。一定要抽出时间在期限内办理,以免以后办理时遇到麻烦。 本报记者 毛蜜娜

  参考信息:

  外地生源大中专生落户西安需本市社保缴费1年以上 

  非西安生源大中专生落户 到人才中心办理准入证

   农民可落户西安城六区 退地落户可获一次性补助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