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互助路

网爆钟楼地下通道设专用厕位 官方:放置保洁品的

来源: 华商网  2012-11-20 10:1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钟楼地下通道公厕中一厕位紧锁,门上还张贴着“员工专用”

  华商网讯 网友“西安老方”近日发帖称:“急!急!急!,周末的钟楼地下通道公厕‘一位难求’,然而这却设了‘员工专用’厕位,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干那行就有那行的特权。”网友质疑如此安排是规定还是特权?给多少游客带来了不便。

  钟楼地下通道公厕被指设“员工专用”厕位

  11月19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钟楼地下通道,发现钟楼地下通道共有两处公厕,东西各一处,其中每处公厕设五个男厕位和九个女厕位。男厕位中有四个是正常人使用的,另一个是残疾人专用厕位,在这些厕位中有一个厕位正如网友反映的那样,一把锁将一厕位紧锁,门上张贴着“员工专用”的字条。据附近居民反映,这一现象已存在一段时间,每天路过这里的人不少,专用厕位让不少人感到不便。

  在附近开店的张女士说,周末人多的时候只能到附近餐厅的卫生间,路远又麻烦。在钟楼附近购物的朱先生略带尴尬地说:“本想着钟楼地下通道有洗手间,可走进才发现人很多,需要排队等候,进入公厕洗手间门口看到‘员工专用’告示牌,无奈之间也只能排队等候”。

  网友“一棵枣树”在回帖称,公厕特权的问题不容忽视,公厕文明的创建,实际是一种都市新文化的成长,当它成为公民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自觉表达时,“公厕”这一城市的细节才能成为文明成就的凝缩。

  通道所:员工专用厕位加锁实为放置保洁品用

  随后,华商网记者致电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天桥通道管理所反映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员工专用”很早以前已经贴在门上了,因为公厕的门有很多划痕并且很脏,准备重新粉刷油饰,所以一直没有撕掉,不存在所谓的‘员工专用’厕位,之所以加锁是因为里面放置的是保洁用品,刷子、拖把、洗洁精之类等。因为钟楼通道比较大,保洁员跑来跑去拿这些东西不方便,所以在每个公厕里面临近放置了保洁品。

  最后工作人员补充道,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会尽快整改。

  论坛原帖:公厕里的特权

编辑:杨毅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