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持棍打人城管队长被免职 官方称属肢体接触

来源: 华商网  2012-11-22 18:1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近日,一组名为“西安经开区城管殴打民工”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并引起舆论极大关注。针对此事,今天西安经开区管委会 作出官方说明。说明中指出,经开区针对此事展开调查,证明该事件发生在2011年4月21日,当时执法城管队员在劝离2名民工时受到对方辱骂,之后捡拾棍子和城管对峙。城管队员在控制民工的过程中与之产生一定肢体接触,但并没有殴打民工。经开区已免去分队长张浩的职务。

  官方说明全文如下:

  2012年11月11日以来,媒体相续出现反映经开区城管执法队员的有关图片,我们立即组织进行了调查。据了解,事情发生在2011年4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照片现场为北三环及绕城高速南辅道匝道桥下。当时,担任执勤任务的经开区城管队员胡海鹏,在引导劝离两位民工时,受到其辱骂并被打。2名民工随即挡乘一辆三轮摩托车沿未央路向北离开。当值分队长张浩带领7名队员,驾驶车号为陕AWK707的五菱面包车追赶,2名民工捡拾了木棍和铁棍各一根和队员对峙。在控制民工的过程中,产生了一定的肢体接触,但没有殴打民工。当队员准备将民工送往公安机关处理时,2名民工主动承认错误。队员未再对民工做进一步处理,民工自行离开。队员返回后未向上级报告。

  根据调查情况,我们已根据有关制度和规定,免去张浩的分队长职务,对其余队员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在全体人员大会上做检查。

  媒体对这一事件的关注,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经开区城管执法工作的关心和爱护。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真诚的希望当事的2名民工同志能够尽快与我们联系,以表达我们的歉意。今后,我们将加强对队员的学习教育,文明执法,规范执法。

  欢迎各家媒体、社会各界监督指导我们的工作。

  谢谢大家。

编辑:朱羽喆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