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工大学子为病父拟弃保送续 父亲不能享大病医保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1-27 04:4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因父亲身患白血病,急需救命钱,23岁西工大学生江贤洋想放弃北大读博机会。昨日本报A6版对此事进行报道后,让一批热心人士唏嘘不已。江贤洋的老师们呼吁大家能伸出援手“救助这个父亲,帮帮这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西工大学子被保送北大读博 为患白血病父亲想放弃

  黄先生是西安一名收藏爱好者。昨日看到本报报道后,特地将报道转发到自己熟悉的论坛。他说,一个贫困学生,一生有此机会很难得;在这种家庭的大灾大难面前,希望有能力的人能站出来帮扶一把。“到北大读博机会难得,放弃真是太可惜了”。

  江贤洋就读的西工大航天学院一些校友看到报道后,也打来电话表示关切,并有意伸出援手帮助学弟。其辅导员老师说,“江贤洋是典型的农村走出来的优秀学生,学习刻苦,人缘很好,学院师生两天捐款10.6万,也创下了捐助纪录”。

  据福建方面消息,江贤洋父亲正在进行第二个疗程的化疗。江贤洋姑姑的骨髓配型成功,下一步还要进行身体检查,等待骨髓移植时机。目前,最大的难题还是治疗费。据估计,骨髓移植最低花费也在30万左右。

  据了解,江贤洋父亲参加了福建当地的新农合。福建省将从2013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大病保险新政策,对患有儿童白血病、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等20类大病的,累计报销比例提高到70%以上。但江贤洋的父亲所患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不在20类大病医保之列。 本报记者孙洪伟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