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广东江门破获特大鱼翅走私案 涉案价值3.14亿元

来源: 广州日报  2012-12-02 14:2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江门海关日前查获涉嫌走私的进口鱼翅。

  江门海关日前查获涉嫌走私的进口鱼翅。

  涉案金额超3亿元 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本报江门讯 (记者华莹 通讯员李惠媛、杨雨、黄志刚摄影报道)据江门海关通报,该关日前在鱼翅、冻品流通领域的反走私专项行动中,查获江门某海产食品厂和一家鱼翅加工厂走私进口鱼翅等海产品价值共计3.14亿元人民币,目前该案已有9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今年5月,江门海关发现江门某海产食品厂有限公司通过一般贸易进口鱼翅申报的价格与市场价格变化规律极不相符。

  随后江门海关相关业务部门随即开展联合查缉行动,发现该海产食品厂和另外一家鱼翅加工厂分别在香港和台湾注册关联公司,将价值高达每公斤七八美元到几十美元的鱼翅低报为三四美元/公斤,通过一般贸易方式走私进口,同时还将部分高价值的鱼翅等海产品偷运入境。

  今年11月12日,江门海关缉私部门决定对涉嫌走私进口鱼翅等海产品案的某团伙实施开案查缉,并于11月13日成功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涉嫌走私的鱼翅、海参和鲨鱼肚等共计272.53吨。

  经初步统计,涉案货物达4967吨,平均低报幅度达66%以上,走私鱼翅、海参等海产品价值共计3.14亿元人民币,该案是该关历年来查获的案值最大的鱼翅走私案。

  作者:华莹 李惠媛 杨雨 黄志刚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