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雁塔区2828名保洁员涨工资 公厕管理员享同等待遇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2-04 05:0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8月22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将城六区、各开发区保洁员工资标准由此前的每人每月96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450元,并从7月1日起执行。记者11月底调查发现,除未央区已执行新标准外,其他区、开发区尚未足额发放。连日来,本报“关爱保洁员”系列报道引起各区、开发区重视。昨日本报收到部分回复。

  雁塔区公厕管理员享同等待遇

  “改善保洁员待遇的相关请示已在10月29日,经区政府常务会原则同意;11月30日,区委常委会也原则同意了。等区委常委会的会议纪要发放后,我们将和区财政局协调划拨方法,即可开始发放。”雁塔区市容园林局局长冯海俊告诉记者,此次不光是工资会涨,雁塔区还将为辖区2828名保洁员按照每人每年350元的标准发放棉大衣、棉手套等劳保用品。在冬天,每名保洁员还可享受600元取暖费,夏季还将有降温费。

  考虑到公厕管理员和保洁员工作性质类似,雁塔区本次将辖区348名公厕管理员也纳入涨工资范围,与保洁员享受同样的待遇,并从7月1日起补发。

  灞桥区明年1月起按新工资发

  昨日,灞桥区回复本报,新的工资方案已经制定完成,拟于明年元月起按照每月1450元工资发放,今年下半年6个月的工资按1450元补齐。

  记者还从长安区财政局了解到,按照新标准给保洁员发放工资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区财政局此前已将相关请示形成文件报送区政府,待文件批复后即可开始执行。长安区政府办表示,上周区长已对此进行了调研考察,预计本周将进行批复。

  阎良也按新的工资标准发放

  按照此次涨工资的要求,城六区和长安区以及各开发区保洁员执行每月1450元的新的工资标准,临潼、阎良、周至、高陵、户县和蓝田可参照执行,并不强制。

  据记者了解,目前城郊区县也积极筹措资金,希望能按新的工资标准给保洁员发工资。至记者发稿时,阎良区已通过了新工资标准,本月起保洁员就能拿到1450元的工资。

  另外,经济开发区目前也落实了相关资金,本月起开始按新的工资标准发放,并且随后补发7月至11月五个月的工资。

  西安城区道路将增配保洁员

  保洁员少,清扫面积大,劳动强度大。记者从西安市市容园林局获悉,目前正在制定方案,将解决道路清扫保洁人员配备不足问题,以期降低保洁员的工作强度。

  据悉,未来将按照标准化要求配备环卫人员。一类道路实行2班制作业,每3300平方米配备1名保洁员;二类道路2班制作业,每3800平方米配备1名保洁员;三类道路1班制作业,每4800平方米配备1名保洁员。

  据了解,明年还将提升100条道路类级。拟将明光路、文景路、昆明路、丰庆路、华清路、友谊东路等50条二类道路提升为一类道路,育才路、大学东路、建设东路、安西街、团结东路、团结中路、桃园路等50条三类道路提升为二类道路,随后根据重新划定的道路分类的实际情况,逐条逐段确定保洁人员。 本报记者郭晓蓉张小刚

编辑:张乃千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