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女孩征母亲车祸目击者被骗 市民帮忙找到骗子

来源: 新文化报  2012-12-06 14:2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梁旭找到了骗钱男子的家,门被锁上了 记者 孙立国 摄

梁旭找到了骗钱男子的家,门被锁上了 记者 孙立国 摄

  新闻回放

  11月18日,长春女孩梁旭的母亲樊女士在途经台北大街与九台路交会处附近时发生车祸,肇事司机逃逸。

  高额的治疗费用让一家人无力承担,梁旭在微博上征集线索,为了筹母亲的治疗费,24岁的她甚至跪在风雪中向路人求助。

  11月28日,一名自称刘军的男子以能为其提供线索的名义骗取了梁旭5500元救命钱……

  “这个人我见过,叫刘文军,他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他就住在车轮厂附近,具体位置是……”昨日9时许,梁旭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电话。

  知道他是谁了希望他能面对

  接到电话后,梁旭立即和朋友赶往了陌生人所说的地点。“在青年路与新月路交会附近,我到那儿一打听,很多人都认识他。”让梁旭没想到的是,在附近市场,很多人都认识骗她的男子。其实,昨天一早,本报也接到了数十条反映当事人住址的电话,大家都想帮助这个女孩,也希望骗钱的男子能站出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他是个惯犯,平时就爱小偷小摸的……”市场卖菜的靳师傅说,这名男子真名叫刘文军,家中有一个瘫痪的弟弟和老母亲,就在12月3日当天,他还见过刘文军。随后热心的靳师傅将梁旭带到了刘文军的家中,但是刘母称儿子于12月4日6时许离开家,就再也没回来过。

  “他这个人没有正当职业,也没结婚,在我们这片名声特别不好,但是我们看在他家条件不好的分上,也从来不和他计较。”靳师傅称,刘文军的弟弟瘫痪,母亲岁数大,60多岁了,家里的日子并不好过。

  “他弟弟喝酒喝多了摔成了瘫痪,并且把脑袋摔坏了,出不了屋。他家条件不好,老太太靠劳保照顾瘫痪的儿子,刘文军又没正事,成天喝酒……”靳师傅称,刘文军的父亲几年前就去世了,家里60平方米的房子里住着娘仨。

  “每次见到他都是酒气熏天的,也不上班……”邻居王女士说,她每次见到刘文军都躲着走,生怕被他讹上。“他外号叫小三,没有正事,我们附近的人都认识他。”前来买菜的赵先生也认识刘文军。

  昨日16时,记者陪同梁旭再次来到位于车轮厂附近的刘文军家中,但是没想到的是,破旧房门已经被人从门外用锁头锁上了。通过喊话得知,刘文军的弟弟被锁在了屋里,他说,母亲从早上出去后就再也没回来过。昨晚,记者又通过刘文军的邻居辗转找到了在别处居住的刘文军的哥哥,他对记者说,家里人管不了刘文军,你们可以报警。

  说法

  律师:已涉嫌诈骗犯罪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的刘海波律师称,该男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两次骗取5500元钱款的行为已经涉嫌诈骗犯罪,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如该男子投案自首并积极返赃取得被害人谅解,可能会被认定“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不认为是犯罪。或者从轻处罚。”

  警方:已经立案正在抓捕

  柳影路派出所的接案民警张警官称,梁旭被骗案已立案。“这个犯罪嫌疑人曾经因为民事案件进过我们派出所,所以我们已经联系到他的家人,但是目前没有得到他确切的位置信息。”张警官告诉记者,这个案子属于刑事案件,目前嫌疑人外逃,警方一旦得到线索,会立即实施抓捕。

  伸援手

  有人送现金有人想默默帮她

  昨天,许多热心读者打来电话要对梁旭一家人进行帮助。11时许,市民王女士打来电话说,“我在报纸上看到报道,感觉这个骗子太可恶了,而且女孩实在是需要帮助,我家里也有孩子上大学,所以我想帮帮她,让她渡过这个难关。”昨日15时许,王女士亲自到医院为梁旭一家送去了5000元现金。“前些日子我就看到了女孩街头为母亲募捐的报道,没想到这次又看到她被骗的报道,我想帮助一下她,希望能够公布她的银行卡号,我想每个有爱心的人都帮一下她,她的母亲一定能够治好的……”市民王先生称,他和朋友都想默默地帮一下女孩。

  母亲病情

  女孩母亲已脱离生命危险

  “母亲目前处于重度昏迷和浅层昏迷中间,喊她她听不到,但是有痛觉……”梁旭说,虽然目前母亲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由于脑部受创严重,颅底骨折,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

  据了解,梁旭的母亲如今住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的ICU病房内,每天的治疗费用在3500元到5000元之间,而是否能够恢复清醒,医院方面还不能确定。

  “从我为妈妈募捐以来,社会上的好心人一直在帮我,所以我认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妈妈一定会好起来的……”梁旭说,有许多好心人帮助她。“谢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真的真的非常感谢……”

  互动

  如果你想帮助梁旭一家,可以通过本报热线0431-96618与梁旭取得联系,也可以通过邮政账号6215 9924 0001 2558 458(户名:梁旭)进行捐助。有了你的爱心接力,梁旭一家就能早日走出困境。

编辑:李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