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苹果公司拟撤回设在中国的部分产品生产线

来源: 新华网  2012-12-08 17:5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6日说,打算把设在中国的部分产品生产线转移回美国国内。

  库克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彭博商业周刊》专访时公布这一消息。这是他2011年8月出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以来首次接受媒体专访。

  库克说,苹果公司明年准备把一款电脑的现有生产线转移回国内。他没有透露这一即将贴上“美国组装”标签的产品。

  当记者问及苹果公司为何不把设立在中国境内的苹果生产线全部转移回美国,库克回答:“这不是价格因素,而是技术考虑。”

  他解释,美国的教育体系无法提供足够多能与现代化制造流程相匹配的技术人才。他希望苹果生产线的回归能促进其他企业把制造业务转移回美国。

  库克在专访中没有提及苹果公司下一个新产品,却似乎给外界留下了猜测方向。

  他说:“当我走进客厅,打开电视,我感觉就像回到二三十年前……这是一个让人充满兴趣的领域,我只能说到这里了。”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