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兰渝铁路一施工隧道坍塌 5名被困人员处安全状态

来源: 新华网  2012-12-13 10:1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新华网兰州12月13日电12日14时50分左右,兰渝铁路桃树坪隧道3号斜井正洞重庆方向采用双侧壁导坑法施工时,右侧3号导坑发生流沙坍塌,造成5名工人被困导洞内。事故情况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2日22时25分,救援现场已打通长11米、直径14厘米的生命通道,救援人员已与被困5名工人取得联系,被困人员均处在安全状态。

  事故发生后,兰州市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根据部署,目前救援人员正在采用三种方法施救被困人员,一是用水平钻打通坍体,顶入直径14厘米、长11米的钢管,为被困人员送风、送食品;二是从右侧导洞坍体上方开挖小导洞救人;三是从左侧导洞横向开挖约8米左右至右侧3号导洞施救。

  据现场救援指挥部介绍,救援人员已通过管道将饮料、食品、水送入。目前,两个救援通道正在按既定方案开挖。中铁二局已派出专业救援队从昆明赶来,铁道部派出的救援专家也正从北京赶来。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