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12年前交警强收预罚款引热议 交警总队称已上报

来源: 华商网  2012-12-21 11:4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面值100元的IC卡,由于年代久远表面已磨损(图片由网友“老陕直言”提供 

  华商网讯   近日,华商网关注的12年前商洛交警强收驾驶员50元预罚金和办理100元的IC卡的事件,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商洛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业务是当时的陕西省交警总队要求办理的,交警总队工作人员回复道,因为此事时隔太久,已将此事上报上级。

  相关新闻:曝12年前商洛交警强收50元预罚金众网友质疑

  论坛链接:十二年前交警部门向我们收的预罚金该有个说法?

  事件回放:12年前商洛交警强收50元预罚金

  近日,华商论坛商洛板块上一个关于“十二年前交警部门向我们收的预罚金该有个说法”的帖子引起网友的关注,据网友反映,在2000年左右的那几年,商洛所有驾驶员都被强制办理了50元的预罚款存折和100元的IC卡这两样业务。而在留言和跟帖中,有网友表示,其实这样的事情不止发生在商洛,在2000年左右,陕西省所有的驾驶员都被要求办理了50元的预罚款存折和100元的IC卡这两样业务,不办理就不给发驾驶证,并有网友贴出了当年办理的存折和IC卡的照片来证实当年确实办理了这样的业务。

  西安司机:确实办过,但具体干啥的都忘了

  已有30年驾龄的张先生看到此贴后告诉华商网记者,自己的驾照归属地属于西安,预罚款存折和100元的IC卡肯定是办理过的,但是是哪一年办理的,也已记不清楚,“时间太久了,现在估计都找不到了。”

  在西安一路边停车场,记者随机询问了多位有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多数司机都表示办理过这样的业务,但是现在关于存折和IC卡的具体信息都无法准确的提供。

  一司机孙师傅说道,自己搬了几次家,不用的东西几乎搬一次扔一次,但是自己隐约的记得这个存折里的钱已被自己取出来了,存折已被注销了,“实在想不起来了,估计现在还保留这个存折和IC卡的人不多了吧。”

  交警总队:现已将此事上报

  记者就此事与商洛市交警支队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听完事件后表示,这两样业务是当时的陕西省交警总队要求办理的,不止是商洛,陕西的很多地方都要求办理这样的业务,“想要了解情况,可以联系陕西省交警总队,我这边解释不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陕西省交警总队,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此事时隔太久,是个历史遗留问题,估计一时半会还真没人能够说清楚,现已将此事上报,“具体情况得找老同志了解一下,再做出解释。”

编辑:张丹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